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ST/SK】《末世狂奔》 七,情人节更新



James Kirk这个人,不良恶习向来都是不少的,例如不管高兴还是不高兴,经常没来由的把自己喝得大醉,例如不管对方是谁,只要对他恶言向相,他就不介意跟对方用拳头好好的商谈一下,例如没什么节操,只要是兴致来了,看得顺眼的妞儿都会往床上带,当然,前提是你情我愿,毕竟性是用来享受而不是施虐的。

然而,哪怕他有再多恶习,再怎么心情败坏,暴躁烦怒,把拳头对向女人和小孩儿,都不在他的认知范围之内。

所以他一直对Spock十分容让,偶尔逗一逗这孩子,也不会下重手,哪怕被这孩子看低,总不可能跟一个孩子较真吧?不过是个长得很可爱的小屁孩儿,斜睨一眼那白生生的小脸蛋儿和亮晶晶的大眼睛,不以为意的想,就让他嘚瑟一下好了。

他伸手拉住了Spock的手腕,审视的看着这个突兀的出现在这场混乱中的满身秘密的孩子。

Spock愤愤的挥开他的手,同时放下了捂着耳朵的手。

微微有点尖的耳朵,轮廓精致,和他的脸一样苍白,Kirk险些要以为是自己看走了眼,然而他对自己的眼力有绝对的信心,那孩子的耳尖在他的掌心擦过后,微微的泛起了绿意,就像寻常人类被揉红了耳朵一般。

Spock看着他的眼神几乎是带一点挑衅的,“我不喜欢身体接触,希望你能约束住你的手。”

挑起眉毛,含笑的眼看着那张努力压抑不满的脸,Kirk不无烦恼的叹了一口气,“我猜它有自己的意识,恐怕很难管得住。”

Spock瞪着他似乎又要伸过来的手,一双斜挑的黑眉几乎要飞入发梢去了,“你再碰我一下,我就……”

Kirk飞快的在他脸上捏了一把,笑眯眯的收回手,歪着头看他,“你就怎么?”他故意用了点力,看着那张雪白的脸颊慢慢的透出一层可爱的绿晕,印证了他的猜测。

Spock没想到他动作这样快,很是愣怔了一下,然后恼怒的低声咆哮,足尖一弹,整个人对准Kirk便冲了过去,双手毫不迟疑的抓向他刚刚捏自己的手腕。

他虽然天赋异禀,力量速度都非寻常孩童可及,但毕竟年龄尚幼,身量不足,Kirk一把抓住他肩头,便让他进退不得,然而他反应极快,立时反手去扣Kirk手掌,Kirk双手一揽,将他手臂反握紧紧抱在怀里,笑道,“好啦,不就捏了一下脸嘛,你还是不是男人了,这么小气,小姑娘都没你麻烦。”

Spock一张脸被他按在胸腹上,耳边是Kirk的笑声在腹腔内震荡,伴着自己的心跳,他自幼除了母亲,从未与人如此接近过,又急又怒,奈何却挣扎不开,估准了方向,狠狠一脚踹了出去。

Kirk一把将他身子抱了起来,他这一脚顿时踢空,Kirk偏着头看他,“好吧,我想你并不喜欢这样。”于是把他放下来,退开了两步,“我知道你有很多秘密,不过你那些秘密我没兴趣,就算我有兴趣,你也不会愿意告诉我,那么,我不问你任何事,你要么自己离开也好,要么就乖乖的跟着我,”他警告的看着他,“不要以为你动作快力气大,就可以不把我放在眼里。”他看着小男孩儿气得苍白的脸,忍不住就伸手又捏了一把。

然后被全身都进入高度警惕状态的Spock刁住了手腕,用力一拗,这次可没容情,感觉到Kirk的手臂奋力挣动,Spock长长的睫毛微微颤了颤,气鼓鼓的松了力道,“我只是需要留着你的手开车。”

Kirk收回手,看着身边那仍然晕着一团柔绿的脸颊,笑眯眯的心情大好,Spock没奈何的翻了个白眼,问道,“你不是要过去看看情况?”

“你现在不担心我遇到危险了?”Kirk故意逗弄他。

“是你自己要找死,怨不得。”Spock双手仍是习惯性的背在身后,背脊挺得笔直,骄傲的仰着小脸,连看也不肯看他一眼。

哈哈一笑,Kirk大步走了过去。

Spock虽然一脸不情不愿的跟在他身后,然而他视力远胜常人,早已看清车内根本空无一人。

那么,呼吸声从何而来?他侧耳细听,那呼吸声渐渐粗重,来自……

他飞身跃起,自后将Kirk扑倒在地。

与此同时,车底飞速的窜出一道身影,冲向他们。

扑面而来的血腥气刺激着Spock的鼻腔,血水滴滴答答的落在他脸上,他屏住呼吸,死命掐住压在自己身上那已经不成人形的怪物,一把雪亮的短刀自他身后深深刺入那怪物的心口。

“没用的,”他喘了一口气,忍着怪物呼吸时嘴里吐出的那股恶心的味道,叫道:“脑袋!脑袋!砍掉!”

短刀飞快抽出,在Kirk掌心一转,反手一刀削掉了怪物上半截头颅。

白花花的脑浆混着污浊的血水流了Spock一身,他险些没吐出来,一把推开那具尸体从地上爬起来,脱掉了身上的毛衣,他里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Kirk起身,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扔给他。

Spock倒也并不客气,立刻穿在了身上,Kirk的外套太长,一直拖到了大腿上,他也不管,抓起毛衣,拿干净的地方擦了擦裤子上染到的血迹,然后抬起头,“这附近没人了,去搜搜车上有什么能用的东西没有。”

Kirk把短刀在裤腿上蹭了蹭,正要重新放回裤兜里,迟疑了一下,转身递给Spock,“你拿着,防身。”

Spock不接,傲然看他,“我并不需要。”

Kirk耸一耸肩,“随你吧。”他走过去,开始翻找车内的物品。

骄傲的仰着脸,背着手,Spock转身走回车上,后备箱里还有两套衣服,他拿了件牛仔外套换上,把Kirk的衣服放回了座位上。

外套上还留着Kirk的体温,暖暖的,Spock想起从自己逃出来后,身上只有那件在恒温的实验室里穿的袍子,又冷又饿,夜晚的空气几乎要冻僵了他,直到Kirk拿了牛奶和面包给他。

那双手真是温暖得要命,就好像他幼年时隔着被窝轻轻拍打他后背哄他睡觉的母亲的手。

后来,还是那双手,又拿了衣服和鞋袜给他。

James Kirk虽然是个不合逻辑的人,他想,不过,也许他可以信任他。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