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TSN/ME】《梦里不知身是客》二

Eduardo盯着手机上刚刚更新的那条博客,Mark失恋了,他随手扔开手机,把明天要交给教授的论文翻出来,让自己认真检查每一个字母,他甚至在考虑要不要重新抄一份,如果能让他安安静静的度过这一个晚上的话。

半小时后,论文仍旧摆放在桌上,没有翻动哪怕是一页,Eduardo茫然的看着台灯散发出微黄的光芒,被扔在一边的手机不甘寂寞的发出滴滴的提示音,他看着自己的手,指尖因他极力的压抑情绪而微微的颤抖。

他不会去拿手机,不会去看博客,不会去柯克兰宿舍,不会去见Mark,不会给他公式,不会……

不会再次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团糟。

既然他已经知道结局。

他无法避免与Mark相识,那么,他至少可以让自己尽量离得远一点,再远一点。

他无法避免被Dustin拖去柯克兰宿舍玩,那么,他至少可以拒绝那张门卡,拒绝让自己成为那个宿舍里的第五个成员。

只要他的感情有些微的松动,那双与他隔桌相对的冰冷犀利的蓝眼睛就会再次浮现在记忆里,那些小心翼翼隐藏的秘密,永远都不该被发现的秘密,在那双眼睛的直视之下,几乎无所遁形。

他已经再也没有任何可值得摆上桌面的赌资了。

于是,他只能狼狈的转身逃离,并希冀于这一生都可与那双眼睛的主人背向而驰。

被存心无视的手机再次发出提示音,他皱起眉头,关掉了网络,如果可以,他甚至并不介意直接把手机关机。

这个念头在他的大脑里转了一圈后,他迟疑的伸出手拿起手机,手指按在关机键上,正犹豫着是不是应该立刻按下去,手机已经响起欢快的铃声,仿佛在庆祝自己逃过了一劫。

挫败的看着屏幕上Dustin的名字闪烁不停,Eduardo真的很想骂人,不得已的接起电话,在那一瞬间,有不下于十个借口一起涌向他的喉咙,以便阻止他去柯克兰宿舍。

“嗨,Wardo!”Dustin的声音又快又急,把那十个借口一起堵死在他的嗓子眼里,“我就是要叫他Wardo怎样?谁规定这个称呼只属于你的?Wardo,Wardo,我必须要告诉你,你没有上网是吧?那,所以你肯定还不知道了,Mark这个笨蛋失恋了,”他用唱歌般的腔调拉长了声音,“失恋了失恋哈哈哈,他昨天还在嘲笑我,今天就被甩了,真是大快人心,快过来陪我喝酒好好的庆祝一下,我用我的鲑鱼模型发誓,他这辈子要是还能有妹子爱上他,那简直就是奇迹!Wardo你快来看这个笨蛋的郁闷脸哈哈哈!是,我知道,Chris我知道Mark是个面瘫,但我还是能从他的面无表情里看出他的郁闷,哼,谁说他不是在为妹子郁闷?总不能是为了Wardo居然不来安慰他的失恋郁闷吧?你才是蠢货,Chris,你真的看不出Mark那张脸上就差没写着我恨女人了吗?总之,Wardo你快点过来。”

就仿佛是故意要让Mark更郁闷一样,Dustin繁复的叫了好几次Wardo,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洋洋得意。

Eduardo揉了揉眉心,“Dustin,Dustin你停一下,听我说好吗?”他的声音疲惫无力,并非伪装,只是一想到如果他去了柯克兰宿舍,也许所有的一切就会再次重演,他就无法不觉得倦怠又烦躁。

Dustin终于停了一拍,不过没等他开口,Dustin的大嗓门就再次夺回了话语权,“哦,Wardo,Wardo,难道连你也不想理Mark这个笨蛋了吗?别这样嘛,只是过来陪我喝点啤酒,Mark正在干一件很疯狂但是又超级有趣的事,你真的不来看看吗?来吧Wardo,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他用他的Prada衬衫发誓,他对把两个女生放在一起对比真的没那么有兴趣,“我……”

他想说我在赶论文,但没人会相信好学生Eduardo居然会在上交报告的最后一天赶论文。

又想说,现在已经太晚,可Dustin一定会建议他留宿柯克兰。

或者,干脆说正好约到个美女?哦,不行,这大概会刺激到Mark。不,谁管他?但是这或许会刺激到那个每天都在恋爱和失恋中循环的Dustin?

“好啦,Wardo你就快点过来吧,我觉得Mark做的这个小玩意儿越来越有趣了,快来。”Dustin不由分说的挂掉了电话,只剩下对着嘟嘟响的电话发呆的Eduardo。

他抓了抓头发,放下电话,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是啊,当然会不对,一切都会因此而改变,他的世界会变得不知去向何方。

可是,那又怎样?

不管如何,也不会变得更加糟糕就是了。

他脱下外套,打算去洗澡睡觉,手指停在领口边,顿了顿,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他到底,还在期待什么呢?

Mark固执的闭着眼,柯克兰宿舍正从他眼前慢慢消褪,可是那个该来的人却一直没有来。

也许,再也不会来。

那个会在半夜因为他一条失恋的博客而穿越校园赶到他身边安慰他的人,那个会站在他身边对他说I'm here fou you的人,在他还没来得及伸手抓住他的时候,就那么消失了。

他慢慢的握紧了手指,再一次的,他的梦出了错。

所有的一切都没有错,每个人的每句对话都与他的记忆吻合,他甚至能清楚记得在艾瑞卡骂他混蛋时的表情,和杯子里的啤酒还剩下多少。

只除了Wardo相关的部分。

只除了,那个本该在他身边为他而来的人。

没有安慰,没有I'm here fou you,没有写在窗上的公式,也没有温柔的抚过他的卷发的修长干净的手指。

Chris说,人生最大的幸运就是你根本从不知道你到底失去了什么。

可是我知道,Mark想,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也知道为什么会失去,我在失去之前就已经猜知会有这样的结果,然而,我却仍是任由自己失去了他。

只是,他并不后悔,从未后悔。

哪怕重来一次。

他抬起头,并不意外自己又一次睡在了电脑旁边,桌上的红牛罐早已空空,他转过头,透过办公室的明亮巨大的玻璃窗,看着慢慢发白的天空。

窗上夜露轻霜,字迹隐约。

只等阳光一出来,所有的一切便灰飞烟灭荡然无存了。

评论(4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