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AOS/SK】《末世狂奔》十九,末日AU,年下养成,OOC,慎入

十九


那个加油站规模不大,只得三台加油机,一个小小的便利店门窗都松松散散,看起来也不像还藏有大量物资的所在,便利店后面应该是个厕所,一截软水管长长的从后面拖了出来,半搭在加油站出口的泄水板上。

“现在是什么情况?”Kirk小声问Spock,“你确定他们的人数了吗?”

“三个。”Spock视力远胜Kirk和Sulu。

“枪在谁手里?”

“穿黄色衣服那个,他起身了,看样子是要去厕所。”Spock一把拉住要起身的Kirk,“等一下,另外一个也起来了,嗯,他也去厕所了?现在外面只剩下一个人。”

“那还等什么?”Kirk一把甩开Spock,“就一个人还会搞不定?你去守着厕所,把那两个堵死在里面,我去对付外面这个。”

Spock点一点头,借着灌木丛的掩护,飞快的窜进了便利店后面去,那条软水管接在外面一个小小的洗手池里,旁边果然有一间厕所,他犹豫了一下,刚刚靠近门边,便听见前面加油站传来模糊的声音,知道Kirk已经动上了手,飞起一脚踹开厕所门,那厕所里空间甚小,他只记得穿黄色衣服那人手里有枪,然而一眼瞥过去,见两个人影似光溜溜的并没穿衣服,一时也来不及细想,,错身入内,一把掐上左边那人的咽喉,右腿横踢,重重踹在另一人胯间,将他整个人抵在墙上动弹不得。

“别动!”他沉声低喝,手里微一用力,将人掐晕过去,手臂一伸,将另一个也一并掐晕在地,见满地的衣物散落,他素来镇定自持,也仍是不免愣了一下,忙蹲下身在衣服里翻找枪支,其中一人倒下时压住了衣服,他伸手托住那人身体将他推开,然而着手之处只觉黏答答的十分恶心,忙皱着眉弹弹甩甩,好不容易才触到枪柄,手腕一翻,抽出来斜插进后腰裤带里。

“Spock,”Kirk拎了个水桶过来接水,见他还没过来,就在门外叫了他一声,厕所极窄,气味也难闻,Kirk便站在门边没进去,只是问,“你还在干什么?”

Spock转脸看了他一眼,莫名的有些尴尬,反手抓起衣服乱丢在那两人身上,转身走出来啪的一声摔上了门,“Sulu过来了没有?”他早就听见Sulu开车进加油站的声音,却明知故问。

“正在加油,车上还有两个油桶,一并加满了再走。”Kirk不放心的看了厕所一眼,“确定没问题?”

“没一个小时醒不过来。”Spock反手抽出枪扔给他,掌心里不知沾到了什么,仍然滑腻腻的,他皱着眉,用力蹭在了裤腿上。

Kirk看了他一眼,突然一脸的邪笑凑过来,“傻小子,你不是撞破人家什么好事了吧?”

疑惑的抬起头,Spock看着Kirk的脸,不知怎么耳尖就热了一下,“我……”

“叽”的一声尖啸,就仿佛拉响了什么信号,在空旷的荒野上空远远的传递出去,Kirk顾不上Spock,转身冲向前面加油站,“怎么回事?”Spock也跟了过去。

之前被Kirk打翻那人正被Chekov单膝抵在胸口,一拳砸在脸上,他人小力单,好在那人之前已经被打得晕头转向,这一拳竟打得他半张脸鲜血直流。Sulu赶过来一把抱起Chekov,狠狠补上一脚,踩在他喉咙上,见Kirk过来,忙道,“对不起,我没注意到他刚刚竟然醒过来,还拉响了警报。”

“没事,”Kirk笑了笑,“至少二十公里内我们确认过没有其他人了,是吧?”他走过去看了看油箱,“快满了,Sulu你带Chekov上车,Spock你去看看里面还有什么有用的东西没有。”

Spock飞快的冲进去看了一眼,又退出来,手里抱着一箱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知道有些什么,先拿走再说。”

Kirk取下油枪,把油桶抬高递给已经爬上后车厢的Sulu,Spock已经进了驾驶室,开始发动引擎,“动作快,我们得走了。”

“走。”Kirk一脚踩上踏板,半个身子还没钻进去,Spock已经踩下油门,冲了出去。

“妈的,差点被你甩下车去。”Kirk喃喃的给自己挂上安全带,又转头看Sulu,见他已经从后座与后车厢相连的窗户爬进来,便放了心,对CHekov说,“你翻一下刚刚Spock抱上车那个箱子里有些什么,有好吃的让你先选。”

“好!”Chekov笑眯了眼,脆生生的应了,又偷偷看Spock,见他并无不悦之色,才高高兴兴的转身抱着那只箱子开始翻,食物不多,倒是翻到一些工具,各类起子钉锤还有一把水果刀,他嘟起嘴,突然想到Kirk之前塞给他的那块巧克力,忙从口袋里找出来,小心的撕开包装,轻轻咬了一口,一脸幸福的叹了一口气。

Sulu笑着捏捏他的脸,Chekov把手举高,非要让他也咬一口。

在Kirk一路指引之下,他们找到一处已经被废弃的民居,除了那栋屋子,甚至还能依稀看出牛栏羊圈,一垛垛干草卷在墙角,Spock让他们先下车,然后转到屋后把车停在了草堆后,发现那里有一道后门,只是年久失修,又被草堆挡住,不注意根本看不见。

他跳下车,把车内打扫了一下,扔了垃圾,从后门钻了进去。

Kirk正和Sulu整理房间,Chekov坐在墙角的凳子上,还在小口小口舔着巧克力,看见Spock进来,一脸不舍的把巧克力递过去,“Spock,吃。”

Spock摇摇头,见他开心的把巧克力收回去继续舔,便顺手摸了摸他的小卷发。

Kirk从裤兜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扔过去,Spock一把接住,有些不解的看向Kirk。

“这块是给你留的,”Kirk笑着说,“楼梯那里有个地窖,你下去看看,我当时忙着回去,只大概扫了一眼,应该有不少吃的。”

Spock便点点头,之前一直只得他和Kirk两人,无需称呼也知道是在跟自己说话,然而现在多了Sulu和Chekov,他竟不知要如何称呼Kirk才好,只好尽量不说话了。

他转身走向地窖,听见Kirk跟Sulu抱怨,“这孩子怎么越来越不爱理我了,该不是青春叛逆期吧?唉,这爹当得可真够操心劳力的。”他心里微微的一顿,刚一抬眼,却见Chekov眼珠亮晶晶的看着他,被他一看,便又低下头开始舔巧克力。

这孩子还是很怕我。

他挑了挑眉,怕是一种不合逻辑的情绪,然而他并不关心别人用怎样的情绪看待他。

也许除了Kirk。

他慢吞吞的揭起地面上的盖板,走下阶梯,看着那间几乎被堆满的小小的地窖。

隔板上摆放了各类罐头食品,还有奶粉和麦片,满满的几大袋面粉,墙角堆着已经长芽的土豆,他把手插进口袋,考虑着这些东西足够他们吃多久,手指触到Kirk扔给他的巧克力,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不过那卷发小不点看起来很喜欢吃。

他撕开包装纸,小心的咬了一口,浓郁醇厚的甜香,又微微带着焦苦,在他的舌尖化开,迅速消融于口腔中,他眨了眨眼,几乎条件反射的又咬了一口,有一点暖热的火星,轻柔的飘落在他的心尖上,血脉里。

有那么一瞬间,他恍惚的想起了母亲,在记忆深处,也曾有过这样醇香可口的味道,混杂着母亲身上的甜美,比世上所有的美梦都还要美好的味道。

那味道慢慢的变了,带着一点血腥气充斥着他的鼻腔,他低下头,看着浑身是血的Kirk,他的金发凝结着血块,他的脸上抹着血污,他的眼睛闭得那样紧,就好像再也不能睁开。

Jim Kirk!

他用力甩了甩头,空空的手心,没有Kirk,也没有血,但是他的心却空得仿佛破了一个洞。

他脚步不稳的慢慢走出地窖。

“Spock?”好像有谁在呼喊他,声音忽远忽近,他听不真切,也不想听真切。

没有人会呼喊他,没有人会期待他。

没有人想要他。

连母亲都离开了,连Kirk都……

他的肩头被人握住,Kirk的脸在他眼前晃悠,比梦还要不真实。

“Spock?”

他模糊的伸手紧紧抱住Kirk,闭上眼,把脸埋进Kirk的脖子,在那温暖的皮肤上轻轻蹭了蹭,喃喃的说,“我的……”

Kirk的体温覆盖了他,就好像跋涉千里,山水万重,终于走到旅程的尽头。


评论(1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