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ST/SK】《末世狂奔》四,末日AU,年下养成,OOC属性


在医院附近停下了车,Kirk打开车门跳下车,刚要回头叮嘱Spock留在车上等他,却见那小孩儿已经自另一侧跳了下去,Kirk瞪了他一眼,压低了声音,“回车上去。”

“把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独自留在车上不合逻辑。”Spock扬起一侧眉毛看他。

Kirk哼笑,“很好,”他捏了捏手指走过去,“你还知道你未成年,也就是说,你没有行事行为能力,必须乖乖听大人的话,不然我就要把你扔车上锁起来了。”

Spock沉默了一下,慢慢的开口,“你打不过我,”他好意提醒,“我陪你一起去可以保护你。”

简直是奇耻大辱!

Kirk决定要讨厌这个居然敢轻视他的不招人喜欢的小孩。

然而他只是蹲下身伸手去抱Spock,“你的鞋呢?”他问,凑得近了,便看见Spock脚上沾着几块污渍,也看不出是血是泥,而他伸向Spock的手臂却被小孩避开,Spock一本正经的睁大眼睛看着他,“我一直都光着脚,早就习惯了。”

Kirk板起脸,“快点,我没时间跟你耗,回车上去,或者你自己离开,不许再跟着我。”

Spock雪白的牙齿轻轻咬着下唇,大眼睛亮闪闪的看他,两弯睫毛扑簌簌颤动,小脸绷得紧紧的,看起来倔强得可怜,Kirk毫不心软,转身就走。

身后的脚步轻微得几不可闻,Kirk没奈何的回头,看那小孩踮着脚跟悄悄在他身后,他叹口气,从口袋里摸出车钥匙扔过去,“拿着,”他说,“让你留在车上是要你帮我把车守着,别让其他人抢了去,不然我们根本没可能离开这里。”

Spock接住钥匙,左右为难,Kirk已经趁机离开。

好吧,也许他应该自己开车离开,而不是等这个已经没什么机会再回来的笨蛋,反正他也只是想要搭个顺风车而已,虽然没有了司机,但车还在就行,他相信他能在短时间内搞清楚这辆车的操作模式。

Kirk可没想到有个小白眼儿狼在觊觎自己的车,他顺着医院外墙边那棵大树翻了上去,入夜后的医院十分安静,白惨惨的路灯映着漆黑的住院部大楼,像匍匐在黑暗里的怪兽。

情况显然不对,Kirk决定从车库进去,一则是车库就在附近,一则是McCoy如果要去接Joanna,肯定会开车去,如果他的车已经不在车库里,那他应该是已经离开了这里,那么Kirk就不必继续深入医院了。

车库在地下,露在地面的入口被阴暗灯光映得倒似怪兽的血盆大口,择人而噬,Kirk摸出下车前塞进裤兜里的格斗刀握在掌心,慢慢的顺着坡道进了车库。

医院的车库总是较其他地方的车库来得更大一些,Kirk来医院找过McCoy,知道他一向都会把车停在病理科楼下靠近七号电梯的位置,他在走到转脚处时特意停顿了一下,小心翼翼的侧耳倾听,却仍是没有任何声音。

仿佛这家大型综合医院已经空无一人。

又或者,只剩下死人。

Kirk只觉背心腾起一股寒意,他紧紧的贴着墙,闭了一下眼,努力平息心跳,然而放轻脚步顺着墙角猫着腰飞快的窜入一排汽车后。

Spock曾说,最初的病源就是从医院的隔离区里泄露出来的,虽然Spock来历不明,他却总觉得这孩子背后隐着巨大的秘密,跟这场看似闹剧一般的疯狂必然有着联系。

他贴着车尾厢的手掌突然觉得微微的濡湿,这让他警觉的缩回手,一股浓郁的血腥气扑鼻而来,他几乎来不及通过大脑,条件反射的缩身团成一团滚入旁边一辆越野车后面,而后,是一团黑影重重的砸在了他刚才所待的位置。

那是一具男人的尸体,咽喉只剩了一半,全身撕裂的皮肉外翻,鲜血淋漓,身上穿着白色的医师袍,Kirk在辨认出那张血肉模糊的脸不是McCoy后,略微的松了一口气,却更担心这个老友的安危。

McCoy是在他人生最黯淡无光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两个了无生趣的人以为他们会就这样慢慢走上自己的死路,各自宽慰好歹还有个伴,地狱路漫长,不至于太过无聊。

然而,他们在沉默和死寂中,看到了对方灵魂深处最渴望也最坚韧的一点希望之光,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光芒,微弱得连自己也不曾察觉,却因此而点亮。

就好像地狱里那一盏引路灯,带领他们走出了黑暗。

他不会放弃McCoy,他要把McCoy活着带出这个地方,让他去找他的小公主Joanna,去见他生命里最后的希望和光芒。

那是他的女儿,他的天使,他在这世上仅有的牵挂,唯一的血脉。

Spock像模像样的坐上驾驶位,翻了件Jim的旧外套叠好放在座位上把自己垫得略高了一点,又努力把座位往前拉靠,小小的光脚丫伸得老长终于踩着了刹车,却发现这个姿势根本看不到车窗外,福特F150车位设计得宽大,Spock对于自己身量不足这一点总算是深有体会了。

愚蠢的人类为什么要把那一箱牛奶拎回家?他泄愤的捶了一下方向盘,喇叭尖锐的声音惊得他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四下观望。

空气里有淡淡的血腥味道,他微微抿住唇角,收起钥匙,慢慢的把车门推开一点,滑了出去,顺势钻进了车底。

一双脚,停在了他的眼前。

又一双脚,也跟了过来。

紧接着,缓慢而拖沓的脚步声带来了更多的脚。

每一双脚都用一种怪异的方式和节奏在行进,顺着裤管滴滴答答流下的血水流淌了一路,却无人在意。

Spock耳目灵敏远胜于常人,因此他清晰的听见了撕咬声,咀嚼声,还有咕嘟嘟吞咽的声音。

他知道外面正在发生什么事,这只是让他更小心的抓紧了底盘,这辆车被Kirk改装过,大梁加固,另做了装甲护板,他手脚并用的把自己挂在了底盘上,这样暗黑的夜晚,除非把车整个翻转过来,不然根本不可能发现车底还藏着个人。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