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金蝉脱壳/曼海姆X霍布斯】《不动声色》10,补档

洛特梅耶顺利的在柜台后找到昏迷的老板,顺利的翻出车钥匙,顺手带走了老板柜台下藏着的破旧双筒猎枪,顺利的找到车库,顺利的上了车,甚至顺利的发动了引擎,而引擎声也并没有引来任何人。

太过顺利的背后,一定有其他原因,凡事皆如此,必不可免。

洛特梅耶没有时间细想,他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等霍布斯。虽然他考虑过霍布斯可能会独自逃离,但应该不会选择这种时机,霍布斯可不是那么愚蠢的人。

不过,仅仅只是这样的想法已经足以使他失去耐心继续等待,让汽车继续发动着,他连猎枪也没带,只袖了匕首便轻轻摸出车库。

前院里车灯炽亮,反而让阴影处更加黑暗易于隐藏。

他终于看见那个颀长而高傲的身影,远远的被人推着走过来。

霍布斯不是拿生命开玩笑的人,他坐在窗下等着被发现的时候,已经知道自己一定能赌赢这一把。

洛特梅耶说过,这些人不是专业人士,那么,起码可以排除掉雇佣兵了,汽车旅馆里的人只是被打晕,那就说明这群人不想惹大麻烦,用的是麻醉弹。

他们只是要找到他而已,至于目的,他还不清楚,也许是因为有亲人在活人墓被逼殉葬,也许是为了探听某些秘密。

秘密吗?他在心里冷笑了一下,那坟墓里被埋葬的秘密太多,也许足以颠覆这个社会也说不定呢。

房门被踹开的同时强光手电的光束也射了进来,他一动不动的靠墙坐在那里,扭伤的脚踝懒洋洋的伸直,另一条腿支起,伸手挡在眼前避开强光。

带头的一人看了看手上的一张照片,点点头,“就是他,可以交差了。”身后走过来两个人,一左一右将他架起来。

霍布斯因他们粗野的动作而微微皱眉,“慢一点,我脚受伤了。”

那两个人迟疑了一下,转头看领头的那人,那人只挥一挥手道:“管他那么多,带回去。”

霍布斯也没想过要什么特殊待遇,只不过希望这么说能让他们放松一点警惕而已,毕竟脚受伤的人不那么容易逃走的。

拖着伤脚慢慢跟着走出去,他甚至故意让自己的脚看起来更严重一点,脸上却仍是没有半点表情,就好像他努力忍耐着伤痛,只是为了维持自己的自尊。

这番表现足以令人相信他的脚伤,因此竟没人强行拖拉他,只把他团团围住,倒好似在保护什么重要人物。

那群人没有再分散人手去找洛特梅耶,他想,也许洛特梅耶已经离开了吧,虽然换成自己也会做出同样选择,然而心里仍是有些不太舒服,就好像……

他轻轻呼出一口气,眼神冷了下来,被遗弃这种念头,怎么可能会出现在他的想法里。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洛特梅耶这个混蛋!

“快点走。”背后被人推了一把,他漠然的抬头,看着面前那一排越野车,车灯亮得刺目。

一扇车门被打开,后面的人推着他,“上车啊混蛋!”

他猛地一回头,阴冷的看了那人一眼,那人被他看得心里一寒,突然觉得自己仿佛成了被毒蛇盯上的猎物,背上寒毛根根倒竖,汗水刷的一下全冒了出来,竟不敢开口,眼睁睁的看着他冷哼一声,扭头上了旁边那一辆车。

跟在他后面的人正要跟着上车,车门突然猛地摔过来,引擎轰鸣声中,那辆载着霍布斯的车疯了一般便冲出了院子。

“快追!”领头的人快要疯了,拔枪跳上一辆车,追了上去。这次的任务太讨厌了,麻醉枪什么的完全不够看好不好,断手断脚的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大美女。一把抓过驾驶台的车台,怒吼声连车外都听得清楚:“只要人不死,怎么都可以,都给我上枪。”

洛特梅耶听着身后的枪声,啧了一声,“会把警察招来吧?”

霍布斯连头都懒得回,“麻醉枪而已,死不了人。”

“啪”的一声,后车窗被打穿,洛特梅耶笑道:“这麻醉枪力道可真不小。”

“快开车,少废话。”霍布斯的声音都冷了。

洛特梅耶哈哈大笑,“你跟救命恩人就是这样说话的吗?”

“没人要你救。”

“看来是我多管闲事了?那你还非往我车上跳。”

“人熟,好聊天。”

“喂……”洛特梅耶不满的道:“就算你不承认我救你,也不用说得这么敷衍吧?多说两个字会死么?”

真的会。

霍布斯的手从肩上慢慢移开,冷冷的道:“闭嘴,快!”

洛特梅耶也发现他情况好像不对,猜是刚刚打穿车窗那一枪击中了他,不过这种时候根本没办法停下来给他止血疗伤,只能继续加快速度,嘴上还不忘调侃他,“到底是要闭嘴,还是要快?”

他说得太猥琐,霍布斯昏沉沉已经闭上的眼勉强睁开一线,只觉眼前的背影重重叠叠仿佛有无数个,层层压了过来,再也承受不起……

“这样就晕啦?”洛特梅耶叹了口气,“真没用,开个玩笑就能气晕,要是动真格的不得气死了?”

话虽这样说,踩油门的脚却更用力了,好在公路弯道颇多,那群人对路况不熟,眼看着一点点拉开了距离。

连穿了数条支公路,确定完全甩开了那群人,洛特梅耶将车停在路边,拧开了车内灯,又去后备厢里抓出了医疗箱。

打开后座的门,霍布斯半趴半跪在后座上,一动不动。

洛特梅耶先摸了摸他颈上的大动脉,确定没什么问题,便坐上了车,把他上半身放在自己腿上,双手抓住领口撕开,血已经将衣服粘在伤口上,他这一撕,血便涌得更急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