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TSN/ME】《笑忘书》二




Eduardo坐在沙发上,双手十指交错抵着膝盖,指节修长有力,指甲干净而光润,食指横在唇边,饱满的唇线微启,就像在等待一个亲吻。

“可否介意说得更详细一点呢?”Eduardo的声音打破了Mark的沉思,他鼓了一下嘴和左边的腮帮,问道,“怎样才算是详细?鉴于我的大脑比刚洗过的衣服还干净,我已经尽量把所有记得的事都告诉你了。”

“所以,你是要我相信,你在我家门外晕倒,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遗忘了一切,然后,你看到我的瞬间就觉得我非常熟悉,你应该认识我。Mark,”他不以为然的摇了摇头,微微一撇唇角,“如果你能抽点时间出来多看几部关于失忆的电影,你就知道你的表现有多么虚假了。”

Mark瞟了客厅里那面屏幕巨大的电视一眼,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好吧,我觉得根本就是你不愿意相信我,所以不管我说什么都没用。”他看着Eduardo,兴致勃勃的细细打量他的脸,恨不得描画出每一个毛孔般的认真。

Eduardo看着他的眼睛,有时候,他会觉得Mark就像是无机质做成的假人一样,没心没肺得可怕,然而,这个坐在他面前的Mark,还是苍白的脸,乱糟糟的卷毛,那双蓝眼睛却多了一些活泼泼的生气。

也许我该相信他?

Eduardo努力让自己不再直视那双似乎想要看入他心底去的幽蓝的眼瞳,是的,正如Mark所说,他不相信他,他不相信Mark的话。

任何一句话。

手机铃声突兀的打破了沉闷滞涩的空气,Eduardo几乎是出了一口长气,伸手去取电话,Mark反应极快的拿起手机递给他。

Eduardo被他热切的眼光紧紧盯着,那冰冷的手指刚一触及掌心,他只觉得心口似被烙铁烫了一下,全身都弹跳起来,眼睁睁的看着手机摔落在地,四分五裂。

屏幕上Chris的名字不死心的闪烁了一下,终于陷入黑暗。

Eduardo看着变成一堆垃圾的手机,激灵灵的打了个寒颤,就好像恶魔在他耳边低语:

Mark失忆了!

什么都不知道的Mark!

什么都不记得的Mark!

失去了Facebook的Mark!

Eduardo觉得心肝脾肺都被烈火燎烧一般,连呼出的气都滚烫得让他脸红。

除了你,谁也不认识的Mark!

除了你,别无选择的Mark!

他慢慢的抬起头来,看着一脸无辜茫然的Mark,只觉头脑昏沉沉的,根本无法思考。

Mark却冲着他微微一笑,“Wardo!”

他倏然睁大了眼,背心里滑过一股寒流,冻结了每一个毛孔,“你叫我什么?”

“Wardo,”Mark不解的看了他一眼,“你名字太拗口了,Wardo叫起来比较顺口,”他偏过头想了想,又问,“我以前是怎么称呼你的?”

Eduardo慢慢的让自己的心跳恢复平静,“那不重要,就随你高兴吧。”他俯身去拾手机,Mark已先他一步抓起了手机,低下的后脑那些毛茸茸的卷毛上,隐约带有血迹。

Eduardo伸出手,轻轻挑起一缕染血的卷发,低声问,“你受伤了?”

Mark拼凑起手机交还给他,“是吗?”他摸了摸后脑,没有呼痛,却是不由自主的皱起了脸。

Eduardo把手机扔在一边,也不开机,伸手拉起Mark,“那么,我想你需要先洗个澡,然后上一点药,或者,我们需要去医院看看有没有脑震荡,不过,鉴于你没有证件……”

Mark立刻拒绝了这个提议,“不,我不需要去医院,”他隐约的有种预感,如果他离开了这间房间,也许,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他说,“我没有任何需要去医院等医生作答的问题,我想,没有谁能比我自己更清楚自己的身体了。”

Eduardo嗯了一声,倒也并不坚持,取了浴巾和一套T恤短裤给Mark,他带一点歉意的表示,“也许不那么合身,你知道,我这里可能没有适合你的衣服。”

Mark毫无芥蒂的接过来,衣服上干净清爽的味道让他觉得怀念,他在关上门后,把脸深深的埋入了衣服里,缓缓平息了内心的躁动。

仿佛很多年前,也曾有人递过同样的衣服给他,说着同样的话。

他想,为什么会想不起来呢?

为什么,会忘了这么好的一个人呢?

心口莫名其妙的隐隐痛了一下。



评论(1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