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莫名其妙的废话

最近看tsn,偶尔会无意识的想起x男,想起老万和教授,年少相识,携手并肩,终至决裂,甚至连感觉不到腿的梗都能撞个正着。
事实上,我没有被x男虐过,单指电影而言,漫画里的平行世界倒是很有几个虐得带感,酸爽过瘾。然而,那毕竟是超级英雄的世界,变种人的世界,随时可以死而复生,穿越时空,那是平凡普通的人类无法插足的世界。
显然,认真说起来,tsn其实也不那么接地气,十几二十岁刚出头的学霸天才们闯天下创事业,金钱与友情,爱与背叛,隔着一道屏幕,与你何干?
可是,再怎样的天才,终于也还是普通人类,那些羡慕嫉妒吃醋任性,肆意狂放的青春,恃才傲物的少年,你纵使不曾扮演,也曾见身边人扮演过的角色。
活生生的,仿佛重演一回人世过往,天真岁月,情怀如诗,在你面前一寸寸撕碎,焚烧殆尽,毁尸灭迹。
老万和教授固然三观不同,置爱恋于世界之后,那毕竟是更高远而无私的目的,你看,他们不是普通人类,他们不关心银行账户里多了几个零或是客户群扩大去了哪个州。甚至不如说,教授更关心老万又要玩什么幺蛾子,变什么花样折腾人类,老万更关心怎么收拾掉人类这群害虫还不被教授发现是他干的。所以,只要时机契合,他们总是有he的希望,无限轮回中无限接近于可能的希望。例如,那些充当复婚红娘的各路boss,哨兵,或是天启,就好像夫妻吵架,若遇外人干涉,自然要先一致对外,多简单。
可是在时间线之内的普通人类,管你什么天才还是CEO,你在人生每一步的每一次选择,都是没有机会去重演的,成功了失败了,不过如此。
Mark与Wardo的对立显然无关三观,不是超级英雄,哪来那些救世济难?不过是新与旧的演变中,那未能也不能平稳过度的牺牲品。
然而,那既现实又如此理想主义的Mark,那年少稚嫩任由感情凌驾于商业之上的Wardo,还来不及长大,就不得不决然分裂,以自己为代价,铺垫一生。
一边看一边惋叹,为什么那么快,没有一点准备,措手不及,甚至不肯给时间让他们能更成熟一点,就匆忙的把他们推上了舞台。
没有什么对错,只是不管这世界如何更迭变迁,如何磨砺淬炼,不能改变的时间线,没有平行空间的普通人类,再怎样深沉的爱,失去了信任,终究已无法完好如初。
最虐不过现实,虽然这只是一场电影。

PS:论颜值显然温软甜美的人妻Wardo更合胃口,双胞胎兄弟妥妥的高富帅,Sean风流俊俏眉目撩人,可是架不住Mark以170的身高气场碾压全场,腹黑犀利冷峻傲娇,害我连句渣都说不出口啊啊啊!

评论(1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