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pinto】《Baby!》三,大约再有两章就完了,或者三章?



“我猜,这应该和我昨天晚上的经历有关,”Chris趴在Noah背上,揪着它的背毛玩,Noah苦不堪言的瞅着主人,希望他能把这个一直在折腾它的小不点儿抱开,却发现自己根本得不到一丁点儿应有的关注,伸出毛茸茸的爪子搭在主人的腿上也没有半分回应,Noah心里苦,只能收回爪子绝望的搭在眼睛上,懒得理这些愚蠢的人类了,还是继续睡觉吧!

Zach微微扬起眉毛,“昨晚?”

“就是那家酒吧,我遇到一个人。”Chris不自在的扭了扭身子,手上用力,拽得Noah一声惨叫,Chris吓了一跳,赶紧松开手,Zach安抚的摸了摸Noah的头,伸手把Chris抱了过来。

“你知道的,”Chris控诉的说,用小小的指头戳着Zach的胸口,“你不能把我当成一个小Baby这样抱着。”

“我知道你不是一个小Baby。”Zach笑起来,却仍然还是轻柔的把他搂在怀里,让他趴在自己胸口上,笑声在胸口颤动,Chris抓着他的衣领坐起来,不满的拍拍他的胸口,“好啦,听我说,我昨天晚上遇到一个人,很奇怪的人。”

“什么人?男人还是女人?”Zach认真的看着他的脸,“我不记得我昨晚又离开你身边。”

Chris翻了个白眼,“哦,Zach,得了吧,你昨晚像只跳蚤一样不停的晃来晃去,几乎把整个酒吧的角落都视察了一遍,除了我身边。”

Zach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终究还是闭上了嘴,“好吧,你继续讲你昨晚的经历。”他闷闷的说,浓长的睫毛垂落下来,半掩瞳眸。

“真是奇怪,我不记得他是男人还是女人了,切,不要那样看着我,我可没喝醉。”Chris小小的手掌托着肉嘟嘟的下巴,手肘撑在Zach的胸口上,与他对视,“你知道吗,那个奇怪的家伙问我,你为什么不快乐?真好笑,我怎么可能不快乐?”

“那你又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是啊,我告诉他,我并没有不快乐,我每天都很开心,”他认真的看着Zach的眼睛,Zach暖棕色的眼瞳像一颗水果硬糖,明亮剔透,带一点温柔的甜,就像他喜欢吃的焦糖布丁,他几乎是无意识的低下头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嗯,我每天都很开心。”

Zach微微一怔,伸手轻轻抚过他的背心,“Chris?”

软软的睫毛颤了一下,Chris低着头,声音微弱得几乎听不见,“他盯着我,问我愿不愿意正视自己的内心,去试着得到一点真正的快乐……”

粉嫩可爱的包子脸上那双泫然欲泣的大眼睛简直委屈得随时都能哭出来,Zach叹了一口气,斜躺进沙发靠垫里,温柔的用双手把他圈进怀里,“然后你告诉他你宁可当个小Baby?”

“我只是说,我觉得还是当小孩子最快乐,不用想那么多,不用担心别人怎么看我,不用理会报纸上说什么,不用……”

“嗯哼?”

“不,没什么了。”Chris嘟着嘴转移话题,亮晶晶的眼睛忽闪忽闪,声音软软糯糯带一点讨好,“Zach,我想吃焦糖布丁。”

“不行,甜食吃多了会牙痛。”Zach硬着心肠抵抗住了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的第一波攻击。

“可是,如果让我吃的话,我就会觉得快乐,快乐足够多了的话,也许我就能变回来了。”大眼睛继续忽闪,短短胖胖的小手指抓着Zach的手左右摇晃。

“Chris,你真把自己当成小Baby了吗?”Zach无奈的叹气。

天真的微笑在粉扑扑的脸颊两侧弯出甜蜜的笑涡,“难道我不是吗?”

Zach无力的揉了揉得意洋洋坐在自己胸口上的小Baby亮闪闪的金色发丝,自己宠出来的吃货,哭着也要继续宠下去。



换好那件和chris身上穿的款式完全一样的T恤,戴上墨镜帽子,抱上Chris,然后低下头警告趴在沙发上的Noah,“乖乖在家,我晚上再带你出去玩。”

Noah一脸冷漠的表示你快带上这小不点儿滚蛋,老子的美毛都要被他给拽秃了好么!

Chris坐在Zach肩膀上,快乐的挥手跟Noah道别,然后顺手抓过Zach头上的帽子给自己戴上了。

“恭喜你,chris,你终于能戴正常尺寸的帽子了。”Zach哈哈大笑,Chris哼了一声,对着门边的镜子照了又照,得意洋洋,“你不要嫉妒,哥戴这顶帽子就是比你戴得好看!”

“chris,帽子遮住眼睛了,难怪你看不清自己。”Zach笑着推门走了出去。

“你真讨厌,Zach,为什么你就是不能直面我的帅气呢?”

“是啊是啊,我亲爱的Chris,谁还能比你更帅气呢?放眼全天下,再没有像你这么帅的两岁小Baby了。”

“哦,Zach,你就不能不要提这回事吗?你得要记住,只要让我玩得开心,没准儿今天晚上我就能变回来了好吗?”Chris高高兴兴的抓着Zach的头发,在他肩膀上扭来扭去。

好吧,如果他肯直面自己的内心的话,他得说,真的,他真的有很多年没有这样纯然的开心过了。

他甚至觉得,如果就这样成为一个无忧无虑的小Baby,如果,可以就这样继续下去……

Chris你这白痴!

他抱着头用力摇了摇,试图把这些莫名其妙的念头甩出脑海,就算没有人知道,他也羞愧于自己的……幼稚?贪婪?自私?

好吧,也许他本来就是个幼稚贪婪又自私的家伙,他绝望的更加用力的摔了摔头,却险些把自己给摔了出去。

“嘿,Baby,你又在干什么?”Zach被他吓了一跳,赶紧伸手扶住他,想了想,还是有点不放心,打算把他从肩膀上取下来抱在怀里,Chris一把揪住他的头发死活不放手,“不下去,我就要坐这里。”

Zach只好放手,小心的抱紧了他的小肉腿儿,“那你乖一点不要动来动去,不然掉下来屁股会摔成四瓣。”

“哼,”Chris手指圈着他的头发玩,“你还真把我当两岁小孩儿了?”

“难道你不是吗?”Zach哀叹了一声。

周末的街区,不少人带着孩子出门闲逛,Chris睁着大眼睛看着一只只色彩斑斓的气球和棉花糖跟自己擦身而过,突然一伸手,从旁边那个孩子手里的棉花糖上抓下了一块。

那孩子哇的一声哭了起来,Chris愣愣的看着他,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棉花糖,一脸的茫然无措,Zach赶紧道歉,对方一边哄孩子,一边示意没关系,又夸你儿子长得真可爱,Zach大是得意,斜睨了一眼Chris,连声表示我儿子太淘气了,还是你儿子乖巧听话。

Chris在一边听得直翻白眼,奈何自己闯了祸,逼不得已只好忍气吞声。

“冰激凌!我要吃冰激凌!”Chris一眼看见了街边停着的冰激凌车,五彩缤纷的车身,就像他年幼时在街边追逐过的一样,浓郁甜蜜的奶油味道,仿佛直到现在也仍然停留在他的味蕾上。

“那你到底是要吃焦糖布丁,还是吃冰激凌?”

“都要!”

“你不能吃这么多甜食。”

“如果不能都吃的话,我就会觉得不快乐,如果不快乐的话……”Chris的声音低沉了下来,带一点点泪意,“也许我就再也变不回去了……”

Zach想说没关系,又想说,其实你就当个小Baby也挺好的,最终他却只是默不作声的走过去买了一支冰激凌递给Chris。

Chris接过冰激凌舔了一口,依稀还是童年的味道,却不知为何,少了一点点甜意。

“好吃吗?”Zach见他突然不闹腾了,反而有点不习惯,没话找话的问他。

Chris努力弯下腰,把冰激凌递到他嘴边,Zach笑起来,“你自己吃吧,我不爱吃冰激凌。”

“咦?那……”Chris想说,你冰箱里明明放着好几盒冰激凌,还是限量口味的,别以为我不知道,我最喜欢吃那几种了。

然而他终究什么也没说,冰激凌太凉,哽住了他的喉咙。

“到了,”Zach突然说,“这家面包店的招牌焦糖布丁,上次你在我家吃的时候还赞过味道不错。”

chris莫名的有点心虚起来,这次被Zach抱下来时,他没有再反抗,任由Zach把他放进那家小店的椅子上,手里的冰激凌已经开始融化,滴滴答答的顺着他的手指往下滑,黏黏腻腻,像混杂了太多感情的眼泪。

Zach端着一只小白瓷盘过来放在他面前,满满的凝着焦糖的布丁颤巍巍的盛在盘子里,他呆呆的看着,然后抬起头冲着Zach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笑也没用,”Zach面无表情的抓过他的小手给他擦拭着手上的冰激凌,“至少今天之内,我是不会再给你吃任何甜食了。”

Chris够不着桌子,只好爬上Zach的大腿,乖巧的抓着勺子挖了一大勺布丁,递到Zach鼻子下面,大眼睛水汪汪的盯着他,“吃!”

“我不爱吃甜食,你自己吃吧。”Zach摸摸他的头,Chris倒也不客气,一口塞进了嘴里,满足的眯起了眼,“好吃!”

Zach没说话,只是微笑着看他吃得开心,夕阳从清透的玻璃窗外透了进来,暖暖的微光映着他深沉的眼眸,仿若曜石鎏金,那样深刻坚硬的轮廓,却因这暖阳而柔软得几乎要融进暮色里去。Chris吃得心满意足,摸摸圆滚滚的小肚皮,扭头抱住了他,却在趴上他肩头的瞬间看见了身后那一桌有个孩子手里拿着马卡龙吃得正开心。

“咦?”他兴奋的瞪大了眼睛,那可是他的最爱没有之一!

“马卡龙,我要吃马卡龙……”他奋力的伸出小胖手,企图染指,Zach一个没留神,Chris几乎从他肩上翻了出去……

“Chris!”Zach连心跳都停顿了一拍,赶紧扭身一把将他紧紧抱住,只觉心脏狂跳,几乎要不能呼吸了,Chris也被吓得不轻,在他怀里乖乖的窝着,好半天都没吭声,过了一会儿,才呜的一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小小声的怨念,“为什么要哭呢?我才没有被吓到,我才不会哭呢,呜呜呜,我没有哭呜呜……”

“Chris,Chris,My baby……”Zach实在被他吓坏了,抱紧了怀里温暖柔软的小身体,那一瞬间,他是真的愿意用世上一切去换取Chris的安然无恙。

一边打嗝,一边抽泣着的Chris在他怀里露出半张脸来,又委屈又无辜的问:“我可以吃个马卡龙吗?”

Zach抚了一下额角,觉得自己真是心好累!

回家的路上,Chris不知道是吃得太饱,还是哭得太累,趴在他肩头啃着他的衣服睡着了,红嫩嫩的小嘴边一道亮晶晶的口涎,大约是又梦见什么好吃的了。

Zach摸摸他的脸,在他额头上温柔的亲了一下。

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Baby,在得到他想要的快乐后,就会变回Chris。

变回那个他最好的朋友Chris。

也只能是朋友的Chris Pine。


评论(1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