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PINTO】《吃掉你》黄金蟒ZQ和仓鼠派派,END

吃掉你

Zach是一条黄金蟒,住在一只特制的硕大玻璃缸里,加热垫总是保持恒温,可以让它躺得舒舒服服的,每天会被抱出来用刚好三十度的温水泡个澡,然后吃点鸡肉或者兔子肉,有时候会有小老鼠当餐后点心。

他的日子过得很安逸,除了偶尔会有点无聊,有次他偷偷溜出玻璃缸,在房间里四处溜达的时候,刚好遇到主人和朋友回来,他只是表示友好的半抬起头吐了吐舌尖打了个招呼,就把主人的朋友吓得从此再也不敢上门。

为此,主人狠狠的批评了他一顿,还克扣了他半只兔子。

Zach觉得,愚蠢的人类真是太无趣又太脆弱了,还小气巴拉的,一下扣掉半只兔子,饿得他那天晚上都没睡好,真想溜到主人的床边和他量一下身体长短哼哼!

这间接导致了他直到第二天都还没什么精神,眼睛也睁不大开,懒洋洋的只想睡觉。

“Zach,有好吃的。”主人又过来讨好他了,他别开脸,鳞片刮擦过玻璃缸的内壁,整只蜷缩起来。

“这小心眼儿,昨天那只兔子看着不大新鲜了,怕你吃多了拉肚子,才不敢给你多吃,今天给你准备了新鲜货,你看。”主人拎着一只小笼子,晃晃悠悠的越过玻璃缸上空,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他有点好奇的伸长脖子,透过玻璃缸看着那只笼子,小老鼠?

不对,比老鼠还小,看起来白白嫩嫩的很好吃,他哧溜的吐了一下舌尖。

照例还是先吃兔子,今天的兔子肉很新鲜,他觉得心情都好起来了。

主人拎起一只小老鼠扔给他,他飞快的吞下去,眼睛眨巴眨巴,很好吃,他晃了晃分叉的舌尖,催主人快点扔。

“不行,你刚刚已经吃了一只兔子了,不能再吃,”主人把笼子留在桌子上,警告他,“如果你以后还想吃的话,忍住!”

Zach透过玻璃缸看着那只笼子,不甘心的舌尖探来探去,终于还是忍不住窜了出来,把脑袋伸到了笼子前。

笼子有一小排栏杆,他的头伸不进去,里面那只愚蠢的小老鼠还不知道自己成了储备粮,粉嫩嫩的小爪子里抓着颗松子,啃得小小的脑袋一点一点的,他哧溜哧溜的吐着舌尖靠近,那只小老鼠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吱的一声尖叫,窜到了另一侧去。

他好奇的歪了一下头,嘶嘶的说,“你叫什么名字?”

那双蓝莹莹的小圆豆一样的眼睛顿时被泪水充满,小老鼠颤颤抖抖的回答,“我……我叫Chris……”

Zach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问,“你眼睛怎么是蓝色的?过来,让我看清楚一点。”

Chris爪子紧紧抓着他的松子不放,用力摇头,他才不过去呢,会被吃掉的。

“你喜欢松子?”Zach觉得挺有趣的,他从没见过老鼠吃松子,当然,通常他看见老鼠的时候,那小家伙都已经在他的舌尖上了。

Chris似乎也看出他暂时没有要吃掉自己的打算,鼓起勇气点了点头,迅速的把爪子里的松子塞进嘴里,免得被面前的大怪物抢了去。

Zach摇摇摆摆的晃悠着爬出了玻璃缸,他无聊的时候总会溜出来到处看,知道主人把吃的收在哪里,对一条蛇来说,似乎没什么地方是去不了的,所以他成功的翻到了一包松子,叼在嘴里,又优哉游哉的晃回来。

用他灵活的舌头从袋子里掏出几颗松子,分叉的舌尖发出呲呲的声音,探进了笼子里,“来吃吧。”他说,为了不吓到这只小老鼠,他把舌尖又退了出来。

Chris警惕的盯着他,小小的爪子挠了挠圆鼓鼓的小肚子,那双蓝眼睛真可爱,他想,便放软了声音,诱哄的说,“来啊,来吃吧,我这里还有很多。”他收回脑袋,从地上叼起那袋松子给Chris看。

Zach缩回脑袋的时候,Chris已经飞快的窜过来捞起几颗松子塞进颊囊里,他这突然一扬头,吓得Chris尖叫一声,一屁股坐了下去,又赶紧爬起来连滚带窜的退了老远。

鼓鼓囊囊的两颊嘟起,Chris吓得眼泪汪汪,战战兢兢的盯着Zach,唯恐他一个不高兴直接把笼子从桌子上推下去摔坏,那就连唯一的避难所都没有了。

Zach翻了个白眼,好吧,蛇没有眼睑,翻白眼对他来说实在是个技术性的难题,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表示自己的不悦,“说了不会吃你,你到底怕什么?”

Chris泫然欲泣的鼓着腮,没忍得住,从颊囊里掏出一颗松子小心的啃,一边啃一边悄悄看他,“虽然你今天不吃,明天还是会吃的。”

说的也是哦!

Zach没趣的缩回头去,想了想,又抬起头,“那你过来陪我聊聊天,聊高兴了我明天就不吃你。”

“聊不高兴是不是还是要吃啊?”Chris抽抽噎噎的问,没忘了继续啃他的松子,能吃就吃,谁知道还能吃着几颗呢?

Zach棕色的眼珠盯着他,亮闪闪的,Chris连背毛都立起来了,赶紧又退了一步,觉得自己大概是摆脱不了被吃的命运了,算了,好歹刚刚又捞着几颗松子,吃了死总比没得吃就死来得划算。

“好吧,不吃你。”Zach放低了声音,“小老鼠,过来陪我聊天。”

“我才不是小老鼠!”Chris吱吱的叫着抗议,“老鼠有我这么可爱的皮毛吗?老鼠有我这么可爱的眼睛吗?老鼠有我这么干净这么乖吗?”

Zach睁大了眼睛,“那你是什么?”

“我是仓鼠!最可爱最萌的仓鼠!”Chris跳着脚,突然想到自己的命运,又哀怨的垂下爪子,连松子都变得没那么可口了,“我爸妈太恩爱了,天天啪啪啪,生了好大一堆,主人……就……不要……不要我们……了……”他哇的一声哭了起来,眼泪刷刷的飚。

“这样啊……”Zach有点遗憾的说,“我没爸妈呢,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恩爱,啪啪啪是什么?”

Chris哭得打了个嗝,突然想起松子还没吃完,赶紧啃了两口慢慢嚼,听见Zach的问题,他疑惑的偏过头,“你也不知道吗?不可能啊,我妈说我长大了就知道了,你都这么大一只了,怎么会不知道?”

Zach羞愧于自己的无知,居然白长了这么大一只,慢吞吞的就又缩了回去。

Chris没那么怕他了,见他缩回去,反倒小心的走过来几步,靠在笼子边看他,“喂,”他小小声的问,“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Zach,是黄金蟒。”Zach看他不怕自己了,在玻璃缸里盘成一团,得意的扭动了一下,拍打着尾巴尖,展示自己修长优雅的身姿,成功的听见Chris倒抽一口冷气,“你好大啊!”

“那当然!”Zach骄傲极了,“我每天要吃一只兔子呢,有时候也会吃老鼠,”他为了表示自己并不真是那么无知,又赶紧补充,“不过仓鼠还是第一次,所以我之前以为你是老鼠。”

Chris小小的爪子紧紧抓着栏杆,水汪汪的蓝眼睛望着他,充满期待的问他,“那你现在高兴了吗?”

眨巴了一下眼睛,“高兴?”Zach恍然,“放心,我保证不吃你,明天让主人给我吃兔子好了。”

小仓鼠终于开心了,松了一口气,把颊囊里的松子掏了出来,一屁股坐在栏杆边开始吃,Zach看他吃得高兴,用舌头从袋子里勾出几颗松子,又给他送到了笼子边。

“Zach,你在干什么?”主人走了过来,好奇的看着他,然后大笑起来,“唉呀,你还知道要把小仓鼠养肥了才好吃呢,真聪明。”

Chris小小的身子一僵,松子从爪子里掉落下来,他飞快的转过身,一头缩进角落里,就那么蹲在那里不动了,连肥嘟嘟的屁股都能看得出他的沮丧。

Zach被抱出去泡温水澡,这是他最喜欢的活动,可是今天他却有些耐不住性子,一直扭来扭曲往外爬,主人不解的摸摸他的头,“Zach你怎么了啊?你不是最喜欢泡澡了吗?以前要抱你出来你还不乐意呢,今天才进来你就不想泡了,真的不想泡了?”

黄金蟒嘶嘶的吐着舌尖,他想着那只小仓鼠,Chris好像生气了呢,不知道多给他几颗松子是不是会让他高兴一点。

主人把Zach擦拭干净,慢慢的放回了玻璃缸。

等主人一走,Zach立刻立起身子去看小仓鼠,“Chris!”

小仓鼠不理他,一头埋在松木屑里假装睡觉,只肯拿屁股对着他。

“Chris,你还吃松子吗?”

小小的仓鼠缩成一团生闷气,那条蛇是个大坏蛋,骗他跟他聊天,骗他相信他,还骗他吃松子……

坏蛋!害得他的松子都没有吃完就掉了,现在饿得要命又不好意思过去捡!

越想越伤心,Chris小小声的抽泣着,眼泪把他蓬松柔软的皮毛都浸湿了。

离开了爸爸妈妈。

被主人抛弃了。

明天还要被那条大骗子黄金蟒Zach吃掉。

他哭得眼睛都红了。

“Chris,Chris!”Zach锲而不舍的一直叫他,“我不会吃你的,Chris,你不要生气了,我给你带了榛子,你吃吗?”

榛子?

Chris觉得肚子饿得更厉害了,眼泪也流得更猛了。

“来吃一点好不好?或者你想吃别的什么,我去帮你找?”Zach的声音明显带着讨好,“Chris,我真的没有骗你,如果我真的要吃你,主人明天也还是会把你扔给我吃,我骗你干什么?”

是啊,反正也已经无法逃脱被吃掉的命运了,Chris勇敢的爬起来擦了擦眼泪,转身冲过去捡他掉落的松子。

Zach把榛子推了进来,然后守在笼子边看着他,眼睛亮闪闪,“Chris,你吃薯条吗?还是爆米花?”

“那是什么东西?”Chris嚼着榛子,食物总是会让人降低警惕心,于是他忘了自己说过不要再理会Zach的话,忍不住的问他,“好吃吗?”

“不知道,不过主人经常吃,也许我可以等晚上悄悄去找一点来给你吃。”

Chris高兴的点头,眼角挂着没擦干的泪水晃晃悠悠的掉了下来,落在松木屑上,转眼就消失了。

第二天的阳光出来的时候,Zach挂在桌沿上,一颗头几乎要掉到地上去,睡成一条死蛇,Chris在笼子里四肢摊平,肚子圆鼓鼓的,四下散落着啃了几个牙印的薯条和爆米花,还有一堆松子和榛子。

主人小心的把Zach抱回玻璃缸去,“还好开着暖气,不然你就这么睡外面,一夜醒来,可该冻硬了。”

Zach缩回他的加热垫上,继续呼呼大睡。

Chris倒是醒了过来,笼子里还有那么多吃的等着他吃完了好上路呢,他可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睡觉上!

主人温柔的拎起笼子看了看Chris,“这只小仓鼠居然是蓝眼睛,还真可爱呢,难怪Zach也喜欢。”小心的收拾了笼子里剩余的食物,换了一层干净的松木屑进去,主人的手指轻轻抚摸着Chris的背毛,“你可不能再吃了,会撑坏的。”

Chris也实在吃不动了,然而还是硬塞了几颗松子和榛子在颊囊里,才躺倒在松木屑上继续睡觉。

昨晚玩得太晚,Zach和Chris都一直睡到主人再次回家才被开门声吵醒。

“真的,不骗你,我家Zach可聪明了,还知道给他喂吃的呢。”主人的声音听起来很自豪。

“怎么都不可能相信吧?快让我看看,如果那只仓鼠可爱,不如送我养吧?”这是主人的朋友,上次来被Zach吓着的那个。

Zach不高兴的嘶嘶了几声,Chris是他养的宠物,谁也不能把他送走!

“过来吧,我会把Zach抱住的,你不用怕他。”主人伸手抱住了Zach,温柔的摸摸他,“Zach,你喜欢这只小仓鼠吗?”

主人的朋友也走了过来,看着桌子上的Chris,“哎呀,果然很可爱呢。”她小心的打开笼子,把Chris托在掌心上递给主人,“你看,他肥肥软软白白糯糯的,好漂亮啊!”

Zach嘶嘶的尖叫着,突然从主人怀里窜了出来,舌尖飞快的掠过她的掌心,把Chris一口含进了嘴里,又立刻缩回了他的玻璃缸里,小心翼翼的从嘴里吐出Chris,把他轻轻的放在自己的身体上,“Chris,”他小声的唤他,“你怎样了,Chris?”

那只小仓鼠蜷成一团,半天都没动静,Zach吓坏了,却一动不敢动,只敢轻声的喊他。

“快看快看,是不是很可爱?”主人安慰朋友,“不要怕,Zach不会咬人的,他很温柔很友善呢,你看,他对小仓鼠都那么温柔。”

“哇,真的很萌啊,看,这只小仓鼠在动了,你说他会不会害怕Zach?”

“怎么会?他们俩在一起吃了一晚上,Zach连我的薯条和爆米花都偷来给他吃了,怎么可能还会怕Zach?”

Zach没空理主人,只是盯着眼前的小仓鼠,看他慢慢的抖动了一下身体,慢慢的扭了一下头,慢慢的眨了眨那双蓝色的圆眼睛。

“嗨,Chris,”他用自己最温柔的声音告诉这只小仓鼠,“我是Zach,我说过,不会吃掉你的。”

小仓鼠虚弱的看着他,慢慢的,从颊囊里掏出一颗榛子放到嘴边啃了一口,终于恢复了一点力气,“那你要天天给我找吃的。”他理直气壮的说,一只小小的爪子轻轻的挂在Zach的鳞片上,避免自己从Zach身上滑下去。

小仓鼠软绵绵暖烘烘的身体贴着他冰冷的鳞片。

他低下头,望着那双蓝眼睛,觉得那是比起主人的暖气,比起玻璃缸里的加热垫还要温暖的东西。

是足以让他身体里的血液也温暖起来的东西。

end

评论(64)

热度(1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