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AOS/SK】《末世狂奔》十八,末世AU,年下养成,OOC,慎入

十八


高大的树木渐渐稀少,两边的灌木丛越来越多,偶尔可见倒塌的树木横斜在路面,Kirk放慢车速,无视Spock让他左转的指示,缓缓将车停靠进几棵大树在倒下后树身重叠交错的空间。

“油不够了,”Kirk叹了口气,“这里比较隐蔽,我们应该把车停在这里,然后去找汽油,如果附近没有可以加油的地方,也许我们就不得不步行了。”他转头问Spock,“我的人肉GPS,能不能给点有用的提示呢?”

“应该有一个加油站在附近,但是不知道是否还存在,又或者加油站还在,油却已经没有了。”Spock推开车门,“我去看看。”

Kirk跟着跳下车,“我和你一起去,Sulu留下来陪着Chekov。”

Spock顿住脚步,看了Sulu一眼,Sulu立刻说,“我也和你们一起去,大家分头找会比较快。”

“不行,小不点这么小,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在车上,你带着他也不方便,万一遇到危险怎么办?”Kirk强烈反对。

“我可以的!”Chekov手指捏着衣角,努力让自己说的足够大声足够坚定,“Pavel一个人留在车上没问题的,我一定会好好守着车,不让别人靠近。”

Kirk捏捏他的小脸蛋,仍然摇头,“不行。”

Sulu蹲下身,握着他的小手,“哥哥很快就会回来,我保证。”

“我知道。”Chekov的眼睛却因紧张而睁得大大的,肩膀绷紧,却仍是露出灿烂的笑脸,“Sulu也要注意安全。”

Sulu疼惜的摸摸他的头发,细软的发梢轻轻搔着他的掌心,那个初见时因为陌生的环境和陌生人的触碰而只会躲在他身后哭泣的小孩子突然之间就长大了。他用力抱了一下Chekov,“乖乖在车上等着,尽量不要发出声音,除非是我们回来了,不然不要下车。”

“好。”Chekov笨拙的伸长手臂去拍他的后背,“Sulu不要怕,Pavel会保护自己的,”他张大水汪汪的蓝眼睛看着Sulu,“Pavel会努力,早点长大,就可以保护Sulu了。”

“小笨蛋。”Sulu硬着心肠推开他,站起身看向Kirk,“我们走吧。”

Kirk转头看看Spock,又看一眼Chekov,有些犹豫,“要不我留下……”

Spock斜睨了他一眼,没吭声,Chekov已经跟他们挥手,“Sulu,早点回来!Mr Kirk,你也要注意安全哦!”他看着Spock,努力鼓起勇气跟他说,“Spock,再见!”

Spock愣了一下,匆匆的向他点一点头,立刻转身带头先走。

Kirk跟在他身后哈哈大笑,“Pavel,真乖,等我给你带好吃的回来。”然后快步走上来,伸手揽住Spock的肩膀,在他耳边悄悄说,“耳朵绿了哦,Spock!”

暖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耳廓上,他觉得连耳根的皮肤都被激起了小小的寒粟,因此而生气是不合逻辑的,Spock努力压抑住想揍他一顿的冲动,决定无视他的存在。

Sulu沉默的跟在他们身后,他不太清楚Kirk和Spock是什么关系,看年龄不像父子,看相处模式又不像兄弟,然而这毕竟不关他事,他也不便问起。

“我们分头去找吧,”Kirk看了看天色,“别走太远,油箱里的余油大约还够开20公里,不管这个里程内能不能找到,都要立即赶回来。”

Spock看了他一眼,转身向左边那条路走去,他速度极快,转眼间背影已没入灌木丛中。

Kirk见他失去踪影,转身对Sulu说,“你回去陪着小不点吧,我还是不放心他。”

Sulu点点头,却并不回头,径直走向另一条路,“我会尽快赶回来的。”

叹了口气,Kirk挠挠头发,“现在的孩子啊,真是难搞,一个两个的怎么就那么倔?”


 

Sulu小心的隐藏在树后,慢慢探出一只眼睛偷偷打量不远处的加油站。

他一向小心谨慎,绝不冒进,加油站里摆放着两张椅子和一个小圆桌,桌上放着一只杯子,他猜测加油站里应该是有人看守的,或者说,现在起码可以肯定加油站里能够加得到汽油,不然不会有人特意在这里停留。

不知道是需要用钱购买,还是……

一只手轻轻按上他肩头,他只觉全身血液都冷了,心脏骤停,猛然回身刚要挥拳击出,一只手迅速的捂住他的嘴,Spock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一双深棕色的眼睛沉默的盯着他。

他颤栗着闭上眼呼出一口长气,重重的咽了一口口水,觉得心脏终于又开始跳动了,这才睁开眼,看着Spock,他不知道明明是去了另一个方向的Spock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

Spock指了指加油站,他转头去看时,已经有人开始在加油站内走动了,他正要仔细查看,Spock拉了他一把,悄无声息的退开几步,又回头示意让他跟上。

他们顺着来路返回,直到走出了很远,Spock也并没有开口说过一个字,Sulu心里有些忐忑,他一直不清楚Spock对他和Chekov的态度,这让他觉得很不安。

他不紧不慢的落后几步,小心翼翼的提防着Spock,然而Spock并没有任何动作,就好像只是担心他找不着回去的路所以跟过来带他回去而已。

这种诡异又尴尬的气氛直到他们和Kirk碰了头,Sulu觉得堵在胸前的一口气终于可以从咽喉里冒出来了,上帝保佑,他按了按有点闷痛的心口,迎上Kirk,“我们找到加油站了。”

Spock接着说,“三个人,只有一杆枪,看体型战斗力不强。”

Kirk明显的松了一口气,“太好了,那我回去开车,你们俩……”

Sulu立刻说,“我跟你一起去。”话音刚落,他忍不住看了Spock一眼,好在Spock并无异议,“我去加油站等你们。”他干脆利落的转身又走了回去。

Kirk嗤的笑了一声,“你好像很怕他?”

Sulu否认,“不,我只是……”

伸手拍了拍他肩头,Kirk笑眯眯挤了一下眼睛说,“没关系,我又不会告诉他。”

Sulu有点无奈,“不,我真的不是……”

“嘿,得了,我们走吧,小不点还等着你呢,放心,我不会让他知道他心目中的英雄也会害怕。”Kirk哈哈笑起来,“Spock只是不爱说话,你和他多接触一下就知道他是个好孩子了。”

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毛,Sulu决定放弃争论他是不是害怕Spock这个问题,好吧,他可以对自己承认,他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害怕Spock的,因为某种无法解释的原因。

也许是这个和他差不多年龄的少年身上隐藏着足以让他害怕的秘密。

他们走回去时候,就看见Chekov一张小脸紧紧贴在车窗玻璃上,在他们出现的一瞬间,Chekov发出了一声欢呼,飞快的打开车门跳了下来,趔趄了一下,然后冲进了Sulu的怀里,小小的身体微微有些颤抖,又很快的平静了下来。

Sulu把他举起来,微笑着问他,“Pavel有没有害怕?”

“没有!”他欢快的笑着,一双手抱住Sulu的脖子,“Pavel很勇敢,才不会害怕。”

Kirk伸手过去揉了揉他的卷发,从裤兜里摸出一块有点融化变形的巧克力递给他,“来,给你吃。”

Chekov一双眼顿时就亮了,抱住巧克力笑得露出两排小白牙,“谢谢Mr Kirk。”

Sulu有些不好意思,“可是……”

Kirk笑着晃了晃手掌,“放心,这里还有一块是留给Spock的。”

“好吧。”Sulu摇摇头笑了。

“上车,我们该去找Spock了。”Kirk开心的跳进驾驶室,“然后我刚才发现了一间被废弃的民居,里面有个小小的地窖,还藏着点食物,我们可以去看看是否还能找到些别的什么东西。”

Sulu和Chekov笑着对望了一眼,上了车。

没有人知道前方还会遇上什么危险,他们也许是绝处逢生,可也许……


评论(1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