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AOS/SK】《末世狂奔》十七,末世AU,年下养成,OOC,慎入

十七



“左边,再左边,还要再过来一点。”Chekov兴奋的在树下跳来跳去,Sulu顺着他的指引,从树梢一路爬过去,看准那一桠繁果累累的树枝,一串串的折断扔下去。

Chekov欢呼一声捡起几枝果实较大的,跑到Kirk身边递给他,“给你吃这个,可甜了。”他腼腆的小声说,眼巴巴的看着Kirk,“Sulu说,有小鸟吃的果实,不会有毒,”他唯恐Kirk不信,又补上一句,“我刚刚也吃了,真的很好吃。”

Kirk笑着摸摸他的头,抓起一颗往嘴里扔,旁边横地里伸过来一只手接住了果子,Spock拿着那串红宝石般的果子看了看,又抬头看树叶和枝干,“沙棘的一种,不过能长到这么高倒是难得。”他把果子放回Kirk手里。

“既然能吃,不如多摘一些,我看小不点喜欢得很。”Kirk一边说一边爬上了旁边那棵同样长满果实的大树。

他这一走,Chekov身边便只剩下Spock,怯怯的往旁边闪开两步,他们同行已有数日,Spock并不与他言笑,自然也不会逗他,Chekov虽已不似初时怕他,但始终也不太敢靠近他。

他们此时已深入林地深处,照Spock推断,林地之后应有一条捷径可通往McCoy所居小镇,鉴于汽油寻觅不易,Kirk决定横穿林地,虽然多有野兽出入,但食物也更易得了。

Chekov拿了个空纸箱把Kirk和Sulu扔下来的果子小心的放进去,一边不时往嘴里塞,汁水淋漓,滴落满身,Sulu看得直摇头,Kirk只是哈哈大笑,Spock远远的站在车顶,关注着林子的动静,确保不会有什么危险靠近。

直到Chekov吃得小肚子滚圆,又满满的装了两大箱,Sulu便问Kirk,“我们是不是该下去了?”

“走吧。”Kirk收起短刀,顺手又摘了一串果子,一嘴叼走五六颗,然后顺着树干往下爬。

阳光很大,透过树梢穿照进来,光点斑驳,晃得人眼花,Kirk模糊的想,为什么有点头晕?

“Mr Kirk?”Sulu见他停下,脸色有些不对,便喊了他一声,Kirk定一定神,微笑道,“我没事,走吧。”

他又顺着树干往下滑了一截,耳边似有蜂虫嗡鸣之声,用力摇了摇头,隐约听见Sulu又在叫他,声音忽远忽近,却听不真切,手指渐渐的开始发麻,血液仿佛正一点点的自他身体里抽离,他努力想要控制住自己,再往下一点,再往下一点就没事了,再……往下……一点……

他就像那颗传说中的苹果一样,从树梢垂直的坠落下去。

Chekov发出一声尖叫,小脸煞白,整个人都失去知觉一般, 直到Sulu俯身抱起他搂在怀里,他才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趴在Sulu肩头,全身都在颤抖。

“嘘,别哭,没事了,你看,Mr Kirk好好的,没事,”Sulu轻拍他背心哄着他,“乖,不要哭,不然Spock会生气哦。”

Chekov终于勉强止住了哭声,却仍是抽噎着,小小的身体紧缩成一团,他完全被吓坏了。

Spock看着怀里毫无知觉的Kirk,心脏仍疯狂乱跳,一股不合逻辑的后怕攫取了他,从他出生直到现在,他从没有哪一天像现在这样,庆幸自己能拥有这样异于常人的速度和力量。

当他发现Kirk正在坠落时,他只是凭借着自己的直觉,从车顶飞身掠起,以他前所未有的速度冲到树下,以他从未有过的力量,伸出双手接住了飞速落下的Kirk。

只要一想到如果他的速度慢上那么一点点,力量小了那么一点点,便只能眼睁睁看着Kirk直接摔落地面,他就忍不住的觉得,幸好他不是人类。

幸好,他不完全是一个人类。

“Spock,”Sulu见他神色有异,忙放下Chekov走过来,“Mr Kirk他……”他有些担心的伸手去探Kirk的鼻息。

Spock倏然退开几步,“他没事!”他就像一只咆哮着护食的小兽,Sulu识趣的停住脚步,没有再往前。

慢慢放下Kirk,看着他已经肿胀起来的手指,Spock转头看向Sulu,“他应该是过敏了,药箱里有药,你去找找看。”

“过敏?”Sulu愣了一下,被Spock一瞪,忙冲到车里找药和水,然后拿过来。

Spock把药融进水里,强行灌了几口,Kirk失去知觉,根本喝不进去多少,他皱了皱眉,隐约的听见了远处有兽类行动的声音,便一把抱起Kirk,“你来开车。”他不容置喙的告诉Sulu,然后把Kirk放进了后排座,让他平躺好。

Sulu不敢说自己不会开车,只好抱起Chekov把他放在副驾室里,给他系好安全带,自己也上了车,然后转头看Spock。

“踩刹车,点火。”Spock把Kirk的头放在自己大腿上,锲而不舍的继续灌药,根本不看他。

Sulu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引擎嗡嗡启动。

“松刹车,加油。”

引擎轰鸣,车却纹丝不动,他有点紧张的又踩了一脚油门,引擎声更大了,却仍在原地。

“左脚边的脚刹,踩一脚松开!”Spock瞄了他一眼,干脆低下头捏住了Kirk的鼻子。

车身一震,油门加得太大,轰的一声就冲了出去。

Kirk身子一抖,几乎从Spock怀里滚了下去,他鼻子呼吸不畅,自然而然开始用嘴呼吸,被药水一灌,差点没呛死,好一顿咳,终于慢慢的张开了眼睛,生理性泪水浸得那双蓝眼睛越发水润剔透。

“我正考虑是否应该采用人工呼吸方式。”Spock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带一点威胁的瞪视着他。

Kirk噗的一笑,又咳呛起来,Spock转过他肩头,让他侧身躺平,轻拍他后背帮他顺气。

“S……Spock……”Kirk一边笑一边咳,喘息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开口,Sulu猛一个急转,险些撞到树上去,赶紧踩了一脚刹车,Chekov个子小,安全带扣得不牢,一头撞到驾驶台,痛得眼泪汪汪,悄悄摸摸额头,扁了一下嘴,却并不敢哭。

Spock一把抱紧Kirk,“停车!”他皱着眉,“到旁边去。”Sulu立刻爬去副驾驶,抱起Chekov,轻轻给他揉碰痛了的额头。

“不要说话,再吃颗药然后睡一觉。”Spock拉过毯子给他盖上,灵活的钻进前排驾驶室,挂上安全带。

“乖儿子终于长大了,知道照顾Jim爹地了,真幸福啊!”Kirk实在没力气,舌头也仍然还发着麻,却还是忍不住要嘴贱一句才肯乖乖翻出药吃下,然后裹好毯子沉沉睡去。

Spock冷着一张面瘫脸不说话,只偷眼看后视镜,见Kirk果真听话睡觉,嘴角的弧度微微放松,若是再松动一些,几乎便要可以称之为是一个微笑了。

Chekov一双大眼睛滴溜溜的看看Spock,又扭头看看Kirk,突然觉得这个尖耳朵大哥哥其实也没有想象力那么可怕。


评论(1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