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AOS/SK】《末世狂奔》十四,年下养成,OOC,慎入

十四


那个发报机终于收到了一些断断续续的回复,是Kirk以前的旧友,所居之地偏远,被感染情况也不算严重,因此设置了避难的营地,用于收留人类和防止感染进一步的扩散,据说各地都开始设置隔离区,他的朋友建议他寻找离他们此时最接近的隔离区避难。

“我猜,我们应该去政府设置的避难营地,那里比较安全,各种物资也能得到基本供应。”Kirk脱下靴子抖了抖里面的泥沙,“你觉得呢,Spock?”

“此种考虑是符合逻辑的。”Spock拿树枝拨了拨火,他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火光忽明忽暗的映着他的脸,这孩子已经习惯于在奔波和争抢中度过每一日,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长大,稚气精致的小脸逐渐长开,步向属于青少年的俊雅优美。此时他柔顺异常的整齐乌发被火光撩染,连带他长而翘的睫毛,斜飞的眉,甚至苍白的皮肤,都透出一层热烈的暖红。

Kirk对着他的面瘫脸早已能自行翻译出上百种情绪,因此问他,“你并不愿意去,是不是?”

Spock抿起唇角,他低垂的脸被火光掩入阴影,看不清脸,而Kirk从不需要从他的脸来判断他的想法,“告诉我原因,我们也可以考虑别的计划,例如继续南下,去找bones。”

“政府,并不值得过多的信任。”Spock不情不愿的开口,“我看不出他们有更好的解决方式。”

Kirk笑着揉揉他的头,“难道你有?”

Spock便不说话了,他侧面轮廓深邃,秀丽的黑眉长长的飞入发鬓,那双热巧克力一般的深色瞳眸被火光映得流波溢彩,仿若琥珀生辉,曜石鎏金,纤薄的唇线有一种犀利之极的漂亮,Kirk看着他的时候,总是在想,自己在他这么大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但其实他又并不敢真的去想,每到这个时候他就恨不得大脑里有个黑洞,吃掉所有一切他不需要的回忆。

Kirk之前打了一只野兔子,扒了皮穿在树枝上烤得脂油滴滴落下,香气扑鼻,Spock还是不吃肉,Kirk忍不住的好奇这孩子不吃肉居然也能窜个子,比起他刚见到Spock的时候,差不多高了快一个头了,就跟所有当爹的一样,他始终担心Spock会不会营养不良,然而在这样的世道,能勉强果腹也不容易,更何况要让一个孩子补充应有的营养。

他甚至在路过一家牧场时,潜伏至半夜,摸进去想要强行拖走一头小牛,打算养在后车厢里等牛长大了可以挤牛奶给Spock喝,差点没被牛群踩死,还惊动了牧场主,拿着枪追了他半夜。

Spock为此狠狠的鄙视了他一下,“我并不需要牛奶,蔬菜汤比起牛奶更能补充我所需要的营养,再说,”他黑莹莹的眼珠从Kirk脸上掠过,虽然面无表情,却仍是被Kirk逮住了他眼角那一抹隐约的笑意,“你真的能在那种情况下分清是公牛还是母牛?”

虽然这件事Kirk很是狼狈郁闷了几天,然而Spock飞速窜高的身体让他很快就不再担心关于营养方面的问题,这孩子从初见时尚不到他胸口,近一年来已经比他肩头还略高,生得修长挺拔,像一棵健康茁壮的小树苗,简直连感冒都没有过,对此他是很有几分骄傲的,那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简直让他满怀自豪,恨不得拖着Spock上电视台大肆宣传他的养娃心得。

然而有时候又难免觉得这孩子长大了,比起当时的小不点儿,带在身边多少也是有些不方便了,spock越发修长俊美,沿途自然也会遇到对他示好的女孩子,他却直愣愣的指责对方的行为不合逻辑,简直让Kirk只能扼腕叹息。

难道养个娃不光要管吃管长,还得负责当性行为指导员,在他跟女孩儿滚床单的时候站旁边指导?

要说本来这事也简单,Kirk这人是素来随性惯了,不太有节操,看见顺眼的妞儿约个炮滚个床单简直是家常便饭,顶多带上spock一起就是。说归说,spock真跟在他身边,他反而不由自主的约束了自己的行为,一方面是老父心肠,唯恐带坏了孩子,说到底其实不过是被spock撞到两次,那孩子绿着耳朵一双焦糖色的大眼睛看得他心里莫名的发虚。

好在现在还小,过几年再考虑不迟。

Kirk心不在焉的翻转着手里的树枝,避免让那只野兔被烤焦,眼看着已是皮焦肉嫩,他把野兔略微的移动得离火远了一些,伸到Spock面前,“香不香?”

横了他一眼,Spock没理他,抓着一支笔和一张纸铺垫在膝盖上写写算算又划掉。

“真不尝一口?可好吃了,Jim爹地的不传秘技,我跟你说,当年我们在……”他停顿了一下,讪讪的笑,“不吃算了。”

一把抓住面前正要挪开的树枝,Spock看着他,“你想说什么?”

Kirk眨了一下眼,“你看我们刚刚抓住那只兔子,长得那么可爱,是吧?可见肉也一定特别好吃一些,我的经验告诉我,兔腿肯定是最好吃的地方,你要尝尝吗?一口,就一口?”

不为所动的盯着他的脸,Spock问,“你刚刚想说什么?”

Kirk垂下眼睫避开他的视线,微微一笑,“不吃算了。”他抽回手,撕下一小条兔肉塞进嘴里慢慢咀嚼,火光从Spock的身侧透过来,微弱的映照着他突然沉静下来的脸,就连嚼着兔肉也能感受得到他紧绷的下颌骨,Spock没有再追问,站起身来。

“你去哪里?”Kirk倏然抬起头看他,他的眼神带着一丝极力掩饰的紧张。

Spock拉了拉衣服下摆,低下头与他对视,“帮你拿瓶水过来,让你就这么噎死在这儿毫无益处。”

不着痕迹的松了一口气,Kirk一手托下巴歪着头看他,“养到你这么懂事的儿子,我可真是赚大发了。”

火焰中的树枝突然啪的炸了一朵火花,Kirk背心一震,几乎是下意识的起身四下张望,Spock却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他听觉远胜常人,自然早就探知四周并无旁人,见Kirk神色怪异,伸手搭他肩头问道:“你……”

Kirk突然一回身扣住他手臂,右手一拳猛击他下巴,Spock镇定自若的微微一侧头避开,Kirk一看是他,忙松开力道,皱眉责怪,“别不声不响的站在我身后。”

“你在怕什么?”Spock从地上捡起被Kirk扔下的兔肉,拍了拍灰,递到他手里去。

“你觉得我会怕什么?”Kirk笑着接过兔肉,仍坐回火边,慢条斯理扯下一条兔腿,却不吃,只怔怔的看着跳跃的火苗发呆,“其实哪有什么东西是可怕的?你看那些被感染的怪物,说到底他们也不过是普通人而已,平日你走在街上会怕他们吗?”

Spock一脸认真的想了想,“怕是一种毫无意义毫无逻辑的情绪。”

Kirk哈的笑了一声,脸上却并无笑意,“我也是愚蠢,为什么会跟你说这些?”

一时两个人都无话好说,Kirk默不作声啃兔腿,Spock转身走到车门边取了一瓶水,他敏感的耳尖微微一动,一把将水扔给了Kirk,“我去看看。”

“喂!”Kirk还来不及阻止,Spock已经敏捷的钻进树林里,Kirk放下水和兔肉,反手拔出了靴筒里的短刀,迅速的踩熄了火堆,又俯低身体,贴在地面听了一会儿,却并没有什么动静,他疑惑的站起身来,退后一步,背脊紧贴树干,将呼吸调整至最低微的频率。

过了好一会儿,树林里传来隐约的挣扎和说话声,Kirk努力分辨出Spock的声音,然而距离太远,并不能听清他究竟说了什么,他担心Spock的安危,循声慢慢靠拢,却也不敢过于逼近。


评论(1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