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ST/SK】《末世狂奔》 十二,末世AU,年下养成,OOC


十二



野外的夜空高而深远,星星多得数不过来,Kirk双手垫在脑后仰躺在车后厢里,身上搭着一条毛毯,赤着脚,屈了膝,看着天空发呆,水声淙淙,滑过野草,偶尔有虫语低喃,似近在耳侧。

他的脖子在微薄的星光下依稀可见被掐伤的印迹,Spock默默的爬进车厢里,在他身边抱膝坐下。

Kirk掀起一半毯子,示意他钻进来,Spock摇摇头,突然小声问他,“还痛吗?”

“如果我说痛的话你要怎么办?”Kirk笑着伸手拍拍他膝盖,“别想那些了,你不冷吗?”

Spock便低着头不说话了,柔软的黑发微微漾着光,他努力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手掌紧紧抱着膝盖,整张脸都掩入阴影里,只能看见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一只温热的手轻轻抚上他的背脊时,他整个身体都僵硬了。

Kirk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脊,“好啦,别这么紧张了,你觉得我会跟一个十一岁的小屁孩儿计较么?”

Spock微微的扭过头来,小声抗议:“我已经十二岁了!”

“是吗?”Kirk随口反问了一句,Spock别扭的瞪了他一眼,“今天……”

“今天的生日吗?哎呀,都十二岁了呢。”Kirk喜孜孜的摸摸他的头,突然想起了什么,跳起身来,“等我一下。”

Spock眨巴着眼睛,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又扭过头继续默默的发呆。

他的大脑仍然乱糟糟的一团,幼年的记忆仿佛被手术刀切割过一般破碎而尖锐,在鼓动的血脉里横冲直撞。

没有找到母亲,连家也消失了。

他失去理智,袭击了Kirk,几乎扼死了这个虽然不靠谱,却一直照顾着他的男人。

而Kirk却并没有因此怨恨他,抛弃他,甚至没有追问他任何事情。

他想知道为什么,明明是那么突兀的出现在Kirk面前,而Kirk竟然就那么毫不怀疑的相信了他的话,带着他离开那座城市,带着他东奔西走,在这个混乱得看不到尽头的世界里,他可不相信有人会因为同情一个小孩而自找麻烦。

除非,Kirk一开始就知道他的真实身份?

不,不可能,他的身份……

“Spock!”Kirk翻身跳上来,手里端着个小小的盘子,黑乌乌的一团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他微微抬起头,疑惑的看着笑得一脸得意的Kirk。

Kirk抬起一只手,把一根不知道什么东西插在盘子里,摸出打火机凑近他身边,“快,想好生日愿望,然后把火吹熄。”

“生日愿望是……”

“不合逻辑的?”Kirk笑得双眼弯弯,“为什么愿望会是不合逻辑的?你想要,所以你就去争取,那就是愿望,希望愿望成真,所以就要更加努力,我看不出这有什么不合逻辑。”

Spock深深的看着他,嘴角微微勾出一点弧度,“不,我觉得生日愿望是可以期待的。”

Kirk轻轻擦亮打火机,小心的凑过去,问他,“想好了吗?”

Spock点了点头,Kirk把打火机靠近盘子,盘子里是一只干巴巴的小面包,边上放着一些罐头豆子做装饰,面包上插了一根火柴,打火机一凑上去,火柴嗤的一声亮了起来,Kirk怕被风吹熄,赶紧拿手拢在火柴边上,转头对Spock说,“快,想着你的生日愿望,把它吹熄。”

Spock盯着那一小团火苗,暖黄的光在Kirk手心里摇曳,映着他微笑的脸,映着他的金发,映着他幽蓝如深海的眼眸。

如果……如果……

他慢慢的凑过去,刚刚张开嘴,那一根火柴便熄灭了。

Kirk“啊”了一声,赶紧问他,“你刚刚许愿了吧?”

“我……”Spock看着他的脸,点了点头,Kirk捏捏他的脸,“不要紧张,我不会问你许了什么愿的。”他笑着把盘子塞给Spock,“没有蛋糕,不过面包也不错,起码这一罐豆子是在保质期内的,我看过日期了。”

Spock接过盘子,细白的牙轻轻咬着薄唇,又抬起头看了Kirk一眼,星光幽幽,那双墨黑的瞳眸里仿佛藏着无限情绪。

Kirk低下头与他对视,笑眯眯的问,“是不是特别特别感动?要不要到Jim爹地的怀里来哭一场啊?”

他张开双臂,原本是想逗逗Spock,然而Spock却一把抱住他的腰,抱得那样紧,整张脸埋进他怀里,他几乎要怀疑这孩子被憋得背过气去了。

伸手摸了摸Spock的后脑,那一头黑发比起初见时已经长了不少,软软的窝在后颈,手感柔滑可爱,难得Spock这么乖,由着他想摸就摸,Kirk老实不客气的顺着头发开始摸那双轮廓精致的尖耳朵。

虽然这家伙发飙起来有点吓人,不过白捡了这么大个儿子,想想还是觉得挺划算的!

Kirk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痛得无声的咧了一下嘴。

Spock别扭的动了动,小声的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楚,嗯了一声。

“你答应了?”Spock从他怀里抬起头来看着他,不知是星光还是水色,眼睛亮晶晶的,虽然还是一张面瘫脸,然而Kirk却能自那目光中看出一股纯然的喜悦。

难得Spock这么开心,又是他生日,不管他说什么,答应就是了,反正……他耸耸肩,反正这孩子倔起来他也拗不过。

“是啊。”

不过,他到底答应了什么呢?

Kirk有点茫然,Spock却并没有再说什么,那张仰起的小脸上,唇角微微弯出的笑意便足以让他永不会去后悔今日的承诺。


评论(1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