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ST/SK】《末世狂奔》 六,末日AU,年下养成,OOC属性


Spock对这一段路境十分熟悉,指挥着Kirk在各条小路间穿插进出,简直堪称人肉GPS,顺利避开了公路上成群飞驰的快车,而且缩短了路程,毕竟福特F150并不是一辆以速度见长的快车,它硕大而沉重,耗油量大,唯一的优点也许就是结实坚固。

当他们在路上遇到第五辆车体毁坏玻璃破裂驾驶室内满是鲜血的车时,Kirk得意洋洋的拍了拍方向盘,“这可是我的宝贝,”他说,“我就知道它总有一天会派得上用场,它和那些只能摆着欣赏的水晶花瓶可不一样。”

Spock没有理会他,只是若有所思的问了一句,“那么,车里的人呢?”

车里当然没有人,一个人都没有,死人活人都没有。

Kirk不说话了,他能猜知那答案,只是他不愿意去想,也不愿意去相信。

沿途所遇的便利店里都堵满了人,车辆横七竖八的摆放满地,Kirk甚至没有停车就径直过去了,他很清楚在这样混乱的一无所知的仿佛世界末日般的境地里,人究竟可以变得有多疯狂可怕。

Spock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背脊挺得笔直,不肯轻易靠着椅背,透过阳光看过去,他的眸色其实更偏向棕褐色,那样沉浓的色泽,甚至比黑色看起来还要深邃,乌黑齐整的刘海一丝不乱,烟灰色的毛衣领口有些宽大,露出一截苍白的后颈,从耳侧颈边细薄的皮肤下透出无辜又脆弱的青绿色血管。

他们沿着公路也不知道跑了多远,直到慢慢的不再有车从他们旁边呼啸而过,Kirk停下了车,转过头看向Spock,“你留在车上。”

“你要干什么?”Spock侧过头盯着他,Kirk跳下车,“我得给我们找点必要的生活物资,”他说,“恐怕沿途所有便利店都不会欢迎我们的光临了。”他走到公路对面, 那里停放着一辆车,除了车窗被不知道什么东西撞破一个大洞,车体还算完好。

Spock爬到驾驶室,把头探出窗外,看着Kirk从车厢翻到尾厢,然后两手抓着什么东西匆匆的返回。

“拿去。”Kirk递了两瓶水和一个被压扁的三明治给他,自己也塞了一个三明治在嘴里叼着,跳上车,飞快的松开刹车推进排档,狠狠踩了一脚油门,顺手把车窗给关上,Spock警觉的转头看窗外,一辆车风驰电掣般从旁边飚过。

Kirk一手抓着方向盘,一手捏住被他狠狠咬了一口的三明治,嘴里鼓鼓囔囔的嚼着,问他,“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任何事吗?”

默不作声的埋头拣出三明治里夹着的熏肉,Spock眨巴着大眼睛拎起来问Kirk,“你要吃吗?”

“小屁孩儿不要挑食,不然长不高。”Kirk几大口咽下三明治,伸手,“水!”

Spock拿起一瓶水拧开瓶盖递到他手里,认真的告诉他,“我不能吃肉,肉食会伤害我的消化系统。”

一口水含在嘴里差点喷了Spock一身,Kirk边笑边咳,问他,“谁说的?他妈的谁这么天才想出这种哄小孩儿的鬼话?哈哈哈!”

“未经证实就妄加断言,这并不符合逻辑。”Spock绷着小脸蛋,一本正经的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珠透着不满。

Kirk耸了耸肩,不以为意,“说得你好像真的会拉肚子一样。”

“当然。”

“这样的蠢话你都信?肉都被别人吃了,所以你才会长不高。”

Spock抿着嘴角扭过了头,不想再理他。

转过头看了看他,Kirk一巴掌拍在他肩头上,“照我看来你就是肉吃得太少不习惯,难怪你要逃出来,肉都没得吃,实在可怜。放心吧,以后跟着我,少不了你那一份肉。”

Spock斜睨了他一眼,有些无奈的把拈在指尖上那片熏肉啪嗒一下扔出了窗外。

“喂!”Kirk不敢置信的瞪着他,“你不吃也别浪费嘛,天知道我们下次能吃到带肉的三明治是什么时候去了。”

嫌弃的伸出沾油的手指,用力揩在Kirk的手臂上,Spock咬了一小口三明治,慢慢咀嚼,彻底无视了Kirk。

我真是吃饱了撑的给自己找个麻烦。Kirk恶狠狠的在心里骂自己,用力踩下油门。

刚开始他们还能遇到不少被撞破的车,有时候能翻到一些食物和水,有时候什么都翻不到,甚至会有被感染的人从车里冲出来袭击他们。

慢慢的,路边的车越来越少,甚至公路上过往的车也不怎么看得见了。

Kirk扭头看了一眼后座上堆放着的从其他车上搜刮而来的矿泉水和面包,顺手打开了车上的收音机,“不知道现在情况怎样了,”他调拨着频段,喃喃自语,“也许已经控制下来了,最好如此,手机也没电了,不知道通讯恢复了没有,得快点联系上bones,下次遇到便利店要找找看能不能捡到根充电器。”

“控制不了,我们要走得越远越偏僻就越安全。”Spock指了指左边让他转弯,Kirk却对直往前开了过去,“那里有辆车,我去看看情况,也许又能找着点有用的东西。”

“别过去,车上有人。”

“你怎么知道?”

“我听得见,他们在呼吸,但是没有人说话。”

“也许是受了伤,”Kirk缓下了车速,和Spock对视了一眼,“也许……”

“我不建议在这种时候多生事端。”Spock伸手抓住了他的手腕,他手掌还是孩童般幼小,皮肤苍白,手背上纤细的青色血管清晰可见,然而他的手指坚硬有力如钢铁,Kirk挣了一下,没挣得开,也就由他握着,慢慢把车停在了路边。

Spock瞪了他一眼,“你停车干什么?”

“我得去看看,如果他们需要帮助……”

“他们再也不需要任何帮助了。”Spock用力的捏着他的手,他眼珠有如点漆一般又圆又大,水润清亮,童真可爱,眼神却是冰冷坚毅,不容置疑。

“你怎么知道他们已经不需要帮助了?”

Spock看了他一会儿,轻轻松开了手指,“你想当英雄,我不拦你,不过死人是当不了英雄的。”

Kirk莫名其妙的揉了揉被他捏得有点发痛的手腕,到底还是有些忐忑,摸了摸裤袋里的格斗刀,反手推开车门,跳下车去。

Spock也跟着下了车,Kirk回头看了他一眼,低声道:“回车上去。”

“闭嘴!”Spock看起来有些不高兴,嘴角抿得紧紧的,双手背在身后,死死的盯着那辆车。

Kirk便忍不住的笑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我。”他伸手去摸Spock平顺柔滑的黑发,那颗小小的头颅不出意料的侧偏,避开了他的手,然而微尖的耳朵却仍是在他掌心蹭了一下,温热柔软的触感让Kirk顿时心情大好。

愤愤的抬起脸拿那双大眼睛瞪着对方,Spock还没来得及说话,Kirk倒是一脸惊奇的盯着他的耳朵,“你耳朵……”

“什么?”Spock惊疑不定的看着他,Kirk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为什么是绿色的?”

条件反射的抬手捂住耳朵,Spock一张脸越发白了,“不关你事!”

评论(1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