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ST/SK】《末世狂奔》 五,末日AU,年下养成,OOC属性




脚步声渐行渐远,Spock不敢大意,慢慢的从车底滑下来,悄无声息的自排气管边斜出半边脸去,四下里打量,确认无人后手掌撑着地面一用力,正要跃出,一只脚重重落下,几乎是擦着他的脸踩在了地面上。

他猛然向后一仰,后脑撞上车底钢架,痛得眯起眼睫,然而眼角余光仍是没有错过伸入车底企图抓向他肩膀的那只手,反手一把擒住,手指扣住肘关节猛一施力。

“Fuck!”

Kirk发出一声痛呼,用力一把收回了手臂,Spock面无表情的从车底钻出,双手背在身后,一双黑沉沉的大眼睛自长长的眼睫底下看着Kirk,“在不确定安全与否的情况下,采取自保手段是符合逻辑的。”

“你的意思是我咎由自取?”Kirk咧了咧嘴角,用力甩了一下差点脱臼的手臂,打开车门,有些不解的看一眼莫名其妙出现在座位上的旧衣服,随手扔去了后座,Spock不等他发话,早已乖乖坐进副驾室扣好安全带,安安静静的看着他,然而抿得死紧的嘴唇却出卖了他的不安。

伸出手,Spock有点不甘心的把钥匙放进他掌心里,Kirk转转眼珠,伸手去捏他的尖耳朵,Spock别扭的侧过脸颊,极力控制住自己想要拗断他手臂的念头,Kirk看着他努力忍耐的窘迫模样,哈哈大笑,在他翻脸之前收回了手点火发动引擎,Spock自然已看出他故意戏弄自己,无可奈何的瞥了他一眼,气鼓鼓的转过脸看向窗外,不再理他。

“医院里已经没有活人了。”Kirk突然开了口,“那么,如果你仍然决定要跟我一起走,你就必须得告诉我那些我应该知道的事了。你是从医院里逃出来的?那些人为什么要找你?你到底还知道些什么?那些……变异的怪物,是怎么冒出来的?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吗?如果是病毒的话,有没有疫苗?”

Spock抿了抿嘴角,街道暗黑一片,只得车灯闪烁,看不清他脸上神色,犹自带着童声的嗓音压得极低,“那和你没有什么关系,你只要知道我可以带你离开这里就行了。”

Kirk转过头看着他,暗夜里,那双湛蓝的眼眸仿若宝石,熠熠生辉,“Spock,”他的声音里暗含了一点警告,“我讨厌自以为是的人,尤其是太把自己当回事的小屁孩儿。”

Spock看着他的脸,慢慢的,斜挑起一根眉毛,深邃的瞳眸衬着他毫无表情的脸,傲慢得让人火大。

“呲——”尖锐的刹车声在这样安静的夜里格外刺耳。

Kirk双手抱在胸前,冷冰冰的说,“下车。”

“我能带你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城市,我能……”

打断了Spock的话头,Kirk的声音更冷了,“我不需要一个来历不明,危险又傲慢的小鬼来使唤我。”

Spock扬起睫毛看着他,那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里满满的不可置信,“你要知道,我可是唯一一个……”

他突兀的住了嘴,不肯继续说下去,只是用力抿着嘴唇,胸口的起伏显示出他并不似表面所见的镇静。

“或者,老老实实告诉我一切,或者,去找一个有车的怕死鬼,带他离开。”Kirk看见了自己胜利的曙光,虽然他不知道这孩子到底为什么非要跟着他,不过既然坐在他的车上,就该乖乖听他的话,而不是把他当成一个蠢蛋来随意敷衍。

“你确实不是我唯一的选择,没有你,没有车,我也一样可以离开这个城市。”Spock的声音仍然刻板而平静,然而Kirk看着那双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流光微微,隐约的透出了一丝怒意和委屈来。

好吧,他有点得意的想,面瘫脸小鬼现在看起来终于比较像正常的小孩儿了,如果肯让他摸摸头发捏捏耳朵的话……

Kirk扬起了眉,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Spock警觉的盯着他,“Mr Kirk,虽然很多事我都不能说,不过,我至少可以告诉你一件事,”他冷静的指一指控制面板上的时间,“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在二十九分钟十七秒内离开,你确定要继续跟我僵持下去?”

他再次确认了这个小鬼头的可恨程度!

然而二十九分钟?

“我必须先回家一趟,”Kirk说,“Bones离开了医院肯定会回去找我,我得去找他一起走。”

“那样就来不及了,”Spock皱了一下眉头,“何况从我们离开那里的情况来看,就算你赶回去,也不可能……”

电话铃声在他们产生争执之前响起,“肯定是Bones!”Kirk伸手四处乱摸,就是想不起电话被他扔到哪里去了,Spock默不作声的放低椅背爬到后座,从他的衣服下面翻出了不停闪烁的手机。

“Boens,你在哪里?”Kirk虽然一直相信他这位老朋友仍然好好活着,然而在接到电话的一瞬间,他才知道他心里根本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自信,高高悬起的心脏平稳落入胸口,他舒了一口气,心情大好,看Spock都觉得可爱了。

“Jim你这混小子还活着吗?到处都是那些鬼东西,我根本回不去,你不会还在家里吧?”

“我在医院附近,准备来找你一起离开。”

“很好,别回去了,赶紧出城吧,我已经接上Joanna了……喂,Kirk,Kirk……我……回乡下……”

“Bones,喂,Bones,说话呀!喂!喂!”Kirk看着彻底失去通讯信号的手机,无语的把它扔回了后座,然后转头看着Spock,“系好安全带。”

按照Spock指点的路线,他们成功的穿越了整个城市,避开涌向高速路口的车流,也避开了那些他仍然不知从何而来的丧尸,或者说是被感染者?对此,Kirk表示了无能为力,鉴于Spock的嘴像是藏了珍珠的牡蛎化石,他仍然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任何一个答案。

他甚至不知道Spock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而选择了他和他的车。

他们停在路边的一个加油站里加油,加油站里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了,Kirk在站内那个仿佛被洗劫过一般的小小的便利店里找到了两个油桶,灌满油后放进了后车厢,没有食物了,好在还剩下几套衣服和鞋袜,也许是因为尺码太小,所以才被丢弃在旁边,还有一些常见的药物被翻得乱七八糟,他拿个袋子一并都装了起来,塞给Spock。

天际已现微光,Kirk不爽的跺了跺脚,他毫不怀疑那些被堵在高速路口的车转眼就要蜂拥而至了,如果他来得及在下一个便利店被洗劫前赶到,也许他们还能抢到一点吃的。

“走吧。”他拿开跳掉的油枪,招呼Spock上车,Spock换了一身灰毛衣和黑色牛仔裤,裤腿和袖口都有点长,便卷了起来,鞋子也略大了些,有些晃悠,就多套了一双袜子在脚上。

这不过是座暂时的落脚的城市而已,酒吧里认识的那些酒肉朋友,从来都不是他的牵绊,如果不是Bones,他早就去了别处。

他松开刹车,踩了一脚油门,后视镜映出他微笑的脸。

福特F150像一匹冲出栅栏的野马,咆哮着上了路。

尘世迷茫,前路未知,然而他是James Kirk,从来都不曾惧怕危险和挑战的那个James Tiberius Kirk。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