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ST/SK】《末世狂奔》三,末日AU,年下养成,OOC属性

通往出城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前后都人声鼎沸,疯狂喧闹。

Kirk叼着烟,手肘支在方向盘上,看一眼旁边的Spock,终究还是把打火机扔回了扶手箱,却不肯取下烟,一点点烟草苦涩顺着被唾沫染湿的烟尾从舌尖滑向口腔里每一个角落。

“你打算去哪儿?”他问,一边继续拨打着McCoy的电话,机械女音反复提示他对方已经关机,他有些烦躁的摔开了手机,“我可以送你过去,反正一时半会儿估计也联系不上那家伙。”

Spock自说了自己的名字那一句话后就再也没了声响,端端正正的坐在副驾位上,他扭过头看着Kirk,紧紧抿住嘴唇,喧闹街市上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从他乌黑的发梢流过,却映不进那双晶莹剔透的眼睛,Kirk突然发现他的耳朵有点尖,看起来格外可爱。

一个没忍得住,Kirk便笑得一脸贱兮兮的伸手去捏那尖尖的小耳朵,“怎么又不说话了?你几岁了?父母呢?你总不能就这么跟着我到处跑吧?我把你拐去卖了你信不信?”

Spock肩头斜着一扭,精准的避让开Kirk的手指,规规矩矩放在腿上的手指微微动了一下,又极力忍住,然而那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却带一点谴责的看向Kirk,仿佛在鄙视他的幼稚,“你打不过我。”他只肯回答最后一个问题,声音仍是低沉而缓慢,以一种十分明确的肯定告知Kirk这一事实,然而童声清脆,倒似这孩童的身体里住着一个成年人,说不上是怪异还是别扭。

嗤笑了一声,Kirk雪白的牙咬着烟尾,微微偏了一下头,手臂突然伸得更过去了些,福特这一款F150车厢十分宽大,Spock身量也小,灵活的在他手臂间扭腰低头避开他的偷袭,然而Kirk却只是一把捞住他身体强行拖了过来,Spock反腕扭住他手肘关节,双手一错,正要用力,见他笑得一脸欢喜,双眼被街边的灯光映得晶莹璀璨,眉心皱了皱,缓缓松开了手,任由他将自己拽到扶手箱上,只伸手格挡开他不怀好意仍然试图想要捏自己耳朵的手。

Kirk没能成功捏到他的耳朵,撇了一下嘴,悻悻的讪笑一声,“现在的小孩子真不讨人喜欢。”

Spock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为了讨人喜欢而让人随便接触身体,这并不符合逻辑。”他倒是忘了自己刚上车时为了不被Kirk赶下车而任由他揉了自己的头发。

早知如此,Kirk翻了个白眼,他之前就不应该去揉Spock的头发,而是捏他的耳朵了。

不过看Spock那样子,显然再要揉他头发也是不可能的了。

龟速向前移动了几步,车流再次停下,Kirk叼在嘴里的烟越发苦涩起来,他呸了一声把烟吐在车外,转过头继续逗Spock,“你到底多大了?八岁?九岁?肯定不可能有十岁,十岁还这么矮,你这辈子都别指望比我高了。”

Spock一张小脸板得紧紧的,被他拿轻视的眼光一看,终于没忍得住,硬邦邦的说,“十一岁,我还没到发育期,以我现在的身高推测我将来的身高是不合逻辑的。”他模样稚嫩,说话却又十分老成,Kirk噗的一声就笑起来,差点没忍得住又想去捏他的脸,这小孩儿倒是好玩得很,看样子身手也算利落,倒是不累赘,要实在找不着他父母,带着当儿子养也不错,反正都这么大个了,也不操心,他这么想着,随口便说了出来,“你实在不肯告诉我你父母是谁的话,那我可就真带着你走了,反正我也没儿子,你要不要先叫声爹让我听听?”

Spock听他这么说,便抬起头,一双大眼睛直勾勾的瞪着他,Kirk被他看得不自觉的心里发毛,好在此时车流又开始松动,他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趁机从右侧越过斜方一辆小车,挤到了前面,然而手肘突然一紧,是Spock拉了他一把。

他回过头,Spock睁大眼睛看着他,向右手边一条小巷子指了指。

“你想去那边?”Kirk有些不解。

“高速路口会被封锁,出不去。”Spock一脸的郑重,“你必须离开这里,越快越好。”

Kirk挑起眉,“你怎么知道?”

“他们怕这些人会跑出去,照现有数据来看,会有93.27%的人会被感染,被同化,除了……”他突然闭上嘴,不肯再说一个字。

“除了什么?”Kirk追问。

Spock只是低了头不再说话,长长的睫毛垂下,他侧面轮廓分明,眉骨高隆,双眼皮又深又长,眼尾收得干净利落,衬得一双眼更大了。

Kirk的手从车窗垂了下去,一下一下,手指轻轻的敲着车门,他仍然还没联系上McCoy,从那一个提醒他赶紧回家关好门窗的电话后,McCoy就像消失了一般,再也联系不上。他很确定McCoy一定是知道了什么,关于那些丧尸一般的怪物……

他浑身激灵灵的打了个颤,没错,就像Spock说的,这个城市不能再待下去了,他还能回想得起那些青白如死尸的脸,血红的眼睛,无法闭合的嘴唇和露在唇外的尖牙,那些失去了意识失去了神智的——怪物!

方向盘飞速的转向,他调转车头慢慢的滑入了右侧的小巷,庞大的车身堪堪擦过巷口,笨重的撞翻了一只垃圾桶,从高低不平泥泞的地面上狠狠碾压而过。

“出了巷口往东。”Spock说,“那边有一条小路,年久失修,不过你这辆车应该没问题。”

“不,我们先去医院,”Kirk说,“我的朋友还在那里,我得去找他。”

“此时去医院去极端不合逻辑的做法,最初的病源就是从医院的隔离区里泄露出来的。”Spock一脸的不赞同。

“你怎么知道?”

Spock再次闭口不言,甚至微微的扭过头,看着窗外,以示抗议。

“十一岁的孩子就该表现得像十一岁,而不是七十一岁。”Kirk伸手去摸他的头,被他避让开,倒也不生气,只是笑哈哈的说,“你要是不想去医院,就在这附近下车吧,要么你自己走,要么等我回来接你。”

Spock只是望着窗外不吭声,小小的脸蛋贴在玻璃上,呼出的气息呵得窗上一片模糊。

Kirk停下了车,“快点,我可没那么多时间陪你闹脾气。”

扭回头看着Kirk,他微微抿起唇角,声音小小的说,“我陪你一起去。”

“不行,你也知道医院现在很危险,我不能带你去那里。”

Spock瞪着他,一双眼黑如曜石,看起来面无表情,却又倔强得不需要表情你也能看出他的坚持。

“啪!”一只血淋淋的手探上了车窗,正贴在Spock靠着脸的位置,Kirk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伸手想要去挡在Spock面前,Spock一把格开他的手,按下车窗,抓着那只手反手一扭,骨骼一声脆响,却并无惨叫声,反倒是一声粗重的喘息,然后一颗又是血又是泥的头冒了上来,咧开的嘴里尖牙凌乱,齿尖上挂着不知道什么动物的小片皮肉,鲜血淋漓。

“小心。”Kirk将Spock一把按在怀里,拳头狠狠的砸了出去,正好砸在那双泛着红光的眼睛上,趁那怪物因眼花退开,立刻飞快的按下开光,锁死了窗户,然后一脚油门踩下,也不管有没有撞到什么东西,拖着沉重巨大的车厢从巷口冲了出去。

Spock被甩得差点从座位上摔下来,Kirk一手抓着他,一手掌着方向盘,没好气的说,“算了,你还是跟着我去医院吧,反正现在哪里都不安全了。”

“我会保护你。”Spock低下头看着他抓在自己衣服上的手指,无名指关节微微的染了一点血,便抓起那只手,细细的检查,又拉起衣服擦干净手上的血迹,发现并没有破皮流血,才把他的手放了下来,又侧过脸看着他。

Kirk瞟了他一眼,“怎么,你在看我有没有被感染?”他素来随性,不拘小节,脑筋却转得快,这孩子虽然来路不明,然而他却毫不怀疑这孩子背后与今晚突然出现的这些形似丧尸的怪物大有关系。

“没有感染,”Spock停了一下,又说,“有也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他仍然看着Kirk,

Kirk笑了起来,“你?你顾好自己就行了,十一岁的小不点也想当超级英雄吗?”

然而Spock只是端坐如初,面无表情,不发一言。

“或者,你告诉我,你要怎么保护我?为什么你会想要保护我?”Kirk笑得双眼眯起,“你不会真是我儿子来找我认亲的吧?”

Spock认认真真的看了他一眼,“从发色和瞳色以及身体各种特质来看,你是我父亲的几率小于1.64%。”

Kirk大笑,“我逗你玩呢,宝贝儿子!”

“鉴于我们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因此你这样称呼我是完全不符合逻辑的,Kirk先生。”Spock又恢复了那种在Kirk看来老成得十分欠扁的带一点的鄙视的说话方式。

然而这一次,Kirk却只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再揉乱他整齐的头发,小破孩儿就该有小破孩儿的样子,而不是假装成年人。

这得怎样失败的父母才能教出这样的孩子来?

好吧,虽然这孩子欠扁,然而还是十分可爱,可爱得让他觉得如果生个孩子立刻就能长大这么大的话,那他应该就不会那么反感有个孩子了。

Kirk才不会承认自己只是颜控而已。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