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TSN/ME】《笑忘书》四

 

帮Mark检查了一下伤口,确认只是出了一点点血而没什么大碍后,Eduardo收起急救箱,让Mark关电脑准备吃饭。

也许是番茄酱放得太多了点,但Mark猜测可能是因为对着自己的脸而有些缺乏食欲,所以Eduardo只吃了两口就放下叉子,伸手取过旁边的《海峡时报》慢慢翻阅。

“Wardo。”Mark咬着叉子看他,他知道Eduardo根本不想和他说哪怕一句话,然而他忍不住,他就是无法眼睁睁看着Eduardo无视他的存在,假装房间只有他一个人。

Eduardo明显只是敷衍的应了一声,整张脸隐在报纸后面,Mark只能看见他修长的手指和指上那一枚看起来有点夸张的戒指。

这让他莫名的心惊的一下,他迟疑的问,“Wardo,你生日是不是5月14?”

Eduardo从报纸边缘露出一只眼睛看着他,微惊又困惑,“怎样?”松软卷翘的棕色发梢挣脱了发胶从额头垂落,让他看起来更柔软放松了几分。

“不,我只是问问。”Mark摇摇头,继续吃意面。

电脑的开机密码是19840514,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会知道这一串数字,看起来像是某人的生日,所以他就问了出来。

Eduardo垂眸看着报纸,却连一个字母都无法看清,他刷的一声收起报纸,丢下一句你慢慢吃,就转头走进卧室。

Mark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这句话,他完全可以用电脑搜索一下就知道了,顿时也就失去了胃口,乖乖的收捡起餐具,抱到厨房清洗。

Eduardo换了一身灰色运动服出来,站在门边盯着Mark的背影,一时五味杂陈,恨不得立马把他打包丢给Chris再也不要见面,然而,他却也清楚的记得自己的手机一直没有开机,就那么扔在沙发上,仿佛是被所有人遗忘了。

是的,他甚至不敢开机,不敢面对Chris的来电,那让他无法正视自己的内心。

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留下Mark,留下这个不那么痴迷于电脑和Facebook的Mark。

这个,会对他说谢谢和对不起的,眼里还带着一丝温柔的Mark。

哪怕明知这只是一个铺满甜蜜诱饵的陷阱,却还是身不由己的放纵自己沉溺,宁可摔成粉身碎骨,也不舍得就此放手的一点点奢望,和幻想。

开门的声音惊动了Mark,他几乎是拗断了脖子般用力的回过头来看着Eduardo。

“我……去跑步……”Eduardo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上那一点点转瞬即逝的心慌,忍不住的就心软下来解释了一句。

Mark点头,又指一指书房,“我可以继续用电脑吗?”

Eduardo迟疑了一下,转身走回卧室,取出钱包,抽了一张多年未曾再使用的信用卡,走出来递给Mark,“我想,也许你需要下载一些不一样的软件,这张信用卡你拿去用吧,和开机密码是同一个。”

Mark接过那张颇有磨损的信用卡,抬头看着Eduardo,“谢谢你,Wardo。”他话一出口,便想起之前因此而惹得Eduardo难过,想要收回却已来不及,想说对不起,然而这句话似乎也是Eduardo的死穴,便只好紧张的抓着衣摆。

Eduardo却只是微笑,虽然难免看起来仍有几分难过的样子,他伸手揉了揉Mark的卷发,那种看似毫无防备的亲昵让Mark几乎忍不住想要眯着眼睛蹭蹭他的掌心,“没关系的,Mark,我其实……”

他又笑了一下,却没再说什么,只是叹了口气,弯下腰换上慢跑鞋,看着那微微凹陷的后腰线条,窄臀长腿,Mark只觉心头微微一动,不着痕迹的移开眼光,再次开始怀疑自己……

 

Eduardo回到家的时候,Mark仍然还在书房里啪嗒啪嗒的敲着键盘,他微微挑起眉梢,没有惊动Mark,悄然回到卧室洗了个澡,换上柔软的家居服走出来,肩头搭着干毛巾,散垂的发梢上偶尔会有水珠滴落,棕发丝丝缕缕深深浅浅的微卷。

去厨房里倒了一杯水,慢吞吞的喝着,看了看打扫得十分干净的地板和流理台,心里微微酸苦了一下,随手翻开之前没看完的报纸,刚扫了两眼,听见Mark踢踢踏踏的脚步声走过来,他抬起头,对上那双直瞪瞪的蓝眼睛。

“Wardo,你回来了。”Mark挠了挠卷发,不小心碰到伤口,歪了一下嘴角,放下手,他似乎有话想说,然而Eduardo对他的问题很有些避之唯恐不及,天知道他会问出些什么奇怪的话来。

放下水杯,Eduardo向他点了点头,“客房里是新换的床单,所以,早些休息,Mark。”

“嗯,Wardo……”Mark叫住了他,Eduardo无可奈何的转过头,他仍然拿Mark没有办法,哪怕是这个失忆的,和曾经的那个Mark截然相反的Mark。

“那张信用卡,能不能借我用几天?”Mark又开始挠头发,小小的局促,显得有些不安。

“嗯,那本来就是……”Eduardo停了一下,微微一笑,“你拿去吧,不用还给我了。”

Mark哦了一声,又说,“其实,我刚刚在网上接了个活儿,有信用卡方便一点,所以……”

Eduardo打断了他的话,“那很好啊,”他看起来有些没精神的样子,“那么Mark,早点休息。”他指了指后脑示意,“你还有伤呢。”

“你……不高兴?”这句话着实让他吃惊,然而,他又想起,Mark本来就是个极度敏感的人,只是从不表露出来而已。

“我没有不高兴,”他伸手抹了一把脸,“只是,我有些累了,”他努力让自己笑得更自然一些,“好吧,Mark,我们该说晚安了。”

“晚安,Wardo。”

Mark的样子看着有点奇怪,Eduardo没有精力多想,他急需离开Mark,好好的睡一觉,然后考虑要怎样给Chris回电话。

 

评论(1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