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墙头虽然众多,节操目前尚好

【TSN/ME】《梦里不知身是客》一

 
 

在他人眼里看来,Eduardo Saverin是个完美的人,甚至他的人生都是如此的无可挑剔,至少,到目前为止的前半生而言,这一点是显而易见的。

 

他正值最青春丰茂的双十年华,容貌俊美,身姿修长,温柔可亲,斯文有礼,不但是个举止优雅谈吐风趣的富家子,更兼得一颗聪慧的头脑,足以让他不那么费力便可进入这所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再凭借一个暑假炒作石油股票而赢得了三十万美金。

 

因此,毫无意外的,他在哈佛校园里收获了来自各方面的青眼,自幼的良好教养让他无法拒绝他人的好意,虽然他难免为此而深感困扰。

 

他实在不是那种喜欢啤酒音乐和美女的派对小王子。

 

尤其,尤其是今晚的这个晚会,他已经极力推脱,却仍然还是被强行拖了进来。

 

努力集中注意力与每一个来到身边的人寒暄越来越让他难以承受,他甚至还要分出一半心思来关注另一个可能会出现或者说本该出现的人。

 

“嗨,Eduardo!”同系的Dustin从人群中挤过来,跟他打了个招呼,他觉得一股寒流自背脊爬上了后脑,却仍是展露出完美微笑,“你来得太晚了,Dustin。”

 

仿佛变魔法一般,Dustin从身后拉出一个顶着一头卷毛的小男生推到他面前,“我的室友Mark,Mark Zuckerberg,这是Eduardo Saverin。”

 

Eduardo深深的凝望着那个一直低头不语的小卷毛,微笑着以再自然真挚也没有的姿态伸出手,“嗨,你好。”

 

小卷毛茫然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只这一眼,他几乎连笑意都无法挂得住,就仿佛被一团令人作呕的变质食物噎住了。

 

那是一张苍白淡薄的脸,尖尖的下颌,一双蓝眼睛深邃冰冷,望着他的眼神,便似无风的海面被映入了山色云影,任你来去变幻,他都漠不关心。

 

原来……原来从一开始就……

 

为什么,自己竟然没有发现?

 

他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自那沉闷的空气中抽取出一丝送进了心肺中,让自己逐渐得以恢复呼吸。

 

小卷毛就只抬头看了他那么一眼,便又低下了头,他并不生气,只是笑了笑,打算收回自己示好的手,却突兀的被一只冰冷苍白的手紧紧握住。

 

“你好,Wa……”小卷毛咬着略显傲慢刻薄的下唇,“Wardo,”他再次抬起头来,认真的看着Eduardo的脸,“我可以叫你Wardo吗?”

 

“当然……”Eduardo笑了一下,有几分无奈,“当然可以。”好吧,他不喜欢这个称呼,尤其是自那颜色冷淡的薄唇里随着灯光音乐的变幻而生出的暧昧氤氲气息一起呼出,让他的心脏狠狠扭绞了一下。

 

一开始就只是冲着想要结交美女而来的Dustin在把Mark扔给Eduardo后,便放心的消失在人群中,Eduardo四处张望,却再也无法找到那个金发的欢脱身影,看着端立在自己面前纹丝不动的小卷毛,他眨了眨眼,唇边温柔的笑意始终如一,“那么,嗯,”他犹豫了一下,“Zuckerberg先生,也许……”

 

“Mark!”小卷毛看着他,那双蓝色的眼睛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表情,他却能看得出那里面深藏的不满,“Mark,”他再次强调,“你可以叫我Mark。”他看起来凝重得面无表情,却小心的不引人注目的用穿着人字拖的脚悄悄蹭着另一只脚。

 

Eduardo把他的小动作都看在眼内,这个看起来稚嫩得像个高中生的天才,现在还只是默默无闻的小宅男,只等着那一次良机的来临,他就要振翅而起,把一切踩在脚下,建立自己的互联网帝国,傲视众生。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因为他就是这只巨鸟腾空而起时,那双飞翼在不经意间扫落的尘土。

 

这个认知让他闭了一下眼,然而不动声色的转过头微笑着问,“好吧,Mark,那么Mark,你想要喝杯啤酒吗?”

 
 
 


 

Mark醒过来的时候,阳光正透过窗户映照在他的眼帘上,那让他有一瞬间的眩晕,于是他闭上眼,伸手把被子抓起来盖住头脸。

 

房间外隐约传来说笑声,Dustin的声音特别大,他甚至听不清另一个声音,他有些烦躁的掀开了被子,“Dustin,”他厉声说,“闭嘴!别人会以为我们宿舍里养了一群聒噪的鸭子,对,没错,就是那种脑子还没你指头大的愚蠢的禽类,跟Wardo养过的那只鸡一样的蠢货!”

 

房间外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Dustin居然没有反驳,这让Mark生出一种荒谬的他被瞬移到了异次元空间的联想。

 

他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说真的,什么学校的宿舍会用这种看起来蠢透了又贵死了的吊灯呢?

 

于是他把自己的上半身勉强抬起来扫视了一下室内,又慢慢的倒回去,他的手臂粗暴的横过额头,遮住了眼。

 

也遮住了光。

 

他终于自梦境里抽离,回到了现实,回到这个已经没有了Wardo的现实世界。

 

房门发出轻微的声响,他不用看也想象得到Dustin是如何用最轻悄的动作推开了一丝缝隙来偷窥他。

 

他不想说话,也不想理会Dustin,他的思绪还缠绕在梦里。

 

那个会有Wardo的梦境。

 

那个Wardo还会对着他微笑的梦境。

 

可是,有哪里不对?

 

虽然他是如此的想念那个始终对他温柔微笑的Wardo,他几乎没有勇气抬起头看他,可是,那不对。

 

他清楚的记得他梦见了自己初遇Wardo时的晚会。

 
” 

那一夜的灯光和音乐,身边来来回回走过的人,和当年一模一样,他自得于自己的记忆力,虽然他从来也没有在乎过身边那些无关紧要的事,然而只要他需要,他总能记起那些微不足道的细枝末节。

 

所以他知道,一定有什么地方改变了。

 

好吧,那只是一个梦,他本不该太较真的。

 

腮骨微微的支棱起来,他起身下床,无视了从门边开溜的Dustin,踢踢踏踏的走向冰箱,取出一瓶啤酒。

 

冰凉的液体从喉咙滑落入胃,他呼出一口气,回过头看着战战兢兢靠在门边看着他一脸八卦欲爆棚想问又不敢问的Dustin,皱起了眉头,“你什么时候过来的?Chris呢?”

 
 

评论(1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